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喝完咖啡口臭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13 14:35

文章导读

咖啡早就已经成为人们每天都喝的饮品,咖啡适合在任何时候喝,当每天上班的时候喝咖啡有提神醒脑的作用,在午后休息的时候喝咖啡就是最美好的时光,在任何时候咖啡特殊的口感和香醇的气味都是让人感觉到心情舒畅的,当然也有一些人在喝咖啡之后会出现口臭的现象,这就是一个比较复杂的问题。

​喝完咖啡口臭

喝完咖啡口臭

1.咖啡中含有咖啡因,237毫升一杯的咖啡大概含有200毫克的咖啡因,这使得人们在喝完咖啡之后唾液减少,感觉十分口渴。口腔之中唾液不足成了细菌真菌繁殖的温床,从而导致了口臭。不同种类的咖啡,也会有着不同程度的口气影响,一般来说,气味越浓烈的咖啡会导致越严重的口气(如洋葱、蒜头、榴莲等)。

2.如果你喝的不是纯咖啡,而是加了牛奶、奶油、糖,或者奶精之类的,那么就更容易导致细菌真菌生长,带来的气味就更加严重,而且容易引起蛀牙。加上咖啡有一定的瘾性,当你越喝越多的时候,口气就越发严重。

​喝完咖啡口臭

喝咖啡的危害

1. 咖啡中含有咖啡因,咖啡因可以让神经系统兴奋而造成失眠或神经紧张。而且摄取过多的咖啡因,容易发生耳鸣、心脏机能亢进,就是心脏跳动迅速、脉搏次数增加,及脉搏跳动不均,所以必须适量饮用咖啡。建议不要过量喝咖啡。

​喝完咖啡口臭

2. 喝咖啡会加重心脏急症和高血压。对于那些患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等疾病的人来说,长期或大量饮用咖啡,可引起心血管疾。长期大量服用,如果你本身已有高血压时,使用大量咖啡因只会使你的情况更为严重。因为光是咖啡因就能使血压上升,若再加上情绪紧张,就会产生危险的相乘效果。每天摄入咖啡因的必须控制在200毫克以内,即每天喝咖啡不超过3杯。

3. 中老年妇女大量饮用咖啡,会影响身体对于钙质的吸收、引起骨质疏松,而实际上妇女绝经后,每天需要加十倍的钙量。咖啡因本身具有很好的利尿效果,如果长期且大量喝咖啡,容易造成骨质流失,对骨量的保存会有不利的影响。

4. 胃病患者喝咖啡过量可引起胃病恶化。大量喝咖啡影响食欲,可能会引起呕吐和痉挛,也可能出现胃炎和舌苔厚腻,因而会使身体感到疲乏无力。

5. 孕妇饮过量咖啡,可导致胎儿畸形或流产;哺乳妇女喝咖啡,咖啡因会随乳汁进入孩子体内,使孩子烦躁不安、不能入睡。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