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辣椒泡酒的作用与功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14 09:26

文章导读

辣椒是我们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调味品,特别是四川、湖南等地区,可以说是无辣不欢。辣椒的吃饭有很多,除了常见的调味功能之外,还可以进行泡酒。泡酒很多人应该是不会陌生的,一般不会使用辣椒作为原料,这只是少数地区的一种做法。那么,辣椒泡酒的作用与功效是什么?下面咱们就来看看吧。

辣椒泡酒的作用与功效

辣椒泡酒的作用与功效

辣椒不仅是美味的食材,辣椒泡酒更有奇特的功效。辣椒泡酒适合外用,如风湿关节疼、冻疮,将药酒涂抹于患处,具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辣椒泡酒做法:优质白酒一斤,干辣椒150克,密封十五天左右就可以用了。刚涂抹时皮肤会有热辣辣的感觉,如果忍受不了,可以贴些生土豆片即可解除热辣感。不能直接涂抹在破损有伤口的部位,皮肤过敏者慎用。

辣椒的功效与作用

一、健胃、助消化。

如前所述,辣椒对口腔及胃肠有刺激作用,能增强肠胃蠕动,促进消化液分泌,改善食欲,并能抑制肠内异常发酵。我国一些医学、营养专家对湘、川等省进行调查,发现这些普遍喜食辣椒的省区,胃溃疡的发病率远低于其他省区。这是由于辣椒能刺激人体前列腺素E2的释放,有利于促进胃黏膜的再生,维持胃肠细胞功能,防治胃溃疡。

辣椒泡酒的作用与功效

二、预防胆结石。

常吃青椒能预防胆结石。青椒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可使体内多余的胆固醇转变为胆汁酸,从而预防胆结石,已患胆结石者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青椒,对缓解病情有一定作用。

红苹果红辣椒防治乳癌——研究人员最近发现,红苹果和红辣椒等“红皮”水果和蔬菜对乳腺癌等肿瘤疾病有防治作用 。

三、改善心脏功能。

以辣椒为主要原料,配以大蒜、山楂的提取物及维生素E,制成“保健品”,食用后能改善心脏功能,促进血液循环。此外,常食辣椒可降低血脂,减少血栓形成,对心血管系统疾病有一定预防作用。

四、降血糖。

牙买加的科学家通过实验证明,辣椒素能显著降低血糖水平。

五、缓解皮肤疼痛。

研究发现,辣椒素能缓解诸多疾病引起的皮肤疼痛。

六、辣椒有减肥作用。

辣椒含有一种成分,可以通过扩张血管,刺激体内生热系统,有效地燃烧体内的脂肪,加快新陈代谢,使体内的热量消耗速度加快,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辣椒泡酒的作用与功效

七、防感冒

辣味食物具有通利肺气、通达窍表、通顺血脉的“三通”作用。

八、挡辐射

红辣椒、黑胡椒、咖喱等香辛料,能够保护细胞的DNA免受辐射破坏,尤其是伽马射线。

九、助长寿

中医认为辛辣食物既能促进血液循环,又能增进脑细胞活性,有助延缓衰老,纾缓多种疾病。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