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番茄炒肉末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22 15:08

文章导读

吃饭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事情,可以通过一些食物补给来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和蛋白质等营养所需。但是吃什么往往是困扰很多人的问题,对于家庭主妇来说,想要做出营养价值高又不重复的食物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其实只要换一种食物搭配便能发挥出食材的不同口感。当不知道肉末与什么食材搭配时,不如来试试制作番茄炒肉末吧。

番茄炒肉末的做法

食谱原料

瘦猪250克,西红柿400克,粉皮600克。植物油75克,酱油50克,精盐10大象,葱、姜末少许。

制作方法

1、将猪肉洗净剁成碎末;西红柿洗净,用开水烫一下,去皮去籽切成小片;

2、将油放入锅内,热后下入葱姜末炝锅,再将肉末放入炒散,加入酱油、精盐略炒,制投入西红柿炒几下,再投入粉皮,用旺火快炒几下即成。

西红柿炒肉的做法

西红柿是一种营养丰富的蔬果,富含维生素C、蛋白质、胡萝卜素和不少微量元素。西红柿炒肉的主料就是西红柿,所以西红柿炒肉很好地发挥了西红柿的营养价值。但是,西红柿炒肉的营养价值,除了跟食材有关,而且还跟西红柿炒肉的做法有关。那么下面我们一起看看西红柿炒肉的做法。

西红柿炒肉的主料:西红柿2个,精瘦肉丝60克,姜3片。

西红柿炒肉的辅料:盐适量,食用油适量,生抽1小勺,淀粉1小勺。

西红柿炒肉的做法:

1、首先,先将西红柿用清水洗干净,然后切成丁状备用,姜片切丝。

番茄炒肉末的做法

2、取一小碗,把备好的肉丝放进去,加入少许淀粉、生抽和姜丝,搅拌均匀。

3、烧热锅,往锅中倒入适量的油,待油七分热的时候,放入拌好的肉丝,爆香,等到猪肉变色。

4、将洗好切丁的西红柿放进锅里,混合在一起爆炒大约3分钟左右,加入适量的盐。待西红柿出汁,变软后即可出锅(也可放点鸡精)。

西红柿炒肉的做法其实也算简单,但是如果稍微注意一些小技巧,那么西红柿炒肉的味道会更鲜美,营养和功效也会更好。

西红柿炒肉的功效与作用

西红柿炒肉,是家常餐桌上一道营养丰富而且味道鲜美可口的菜肴。一荤一素的结合,将蔬果类食材和肉类食材的营养都结合在一起了。西红柿炒肉的营养价值很高,那么西红柿炒肉的功效与作用怎么样?下面我们一起看看西红柿炒肉的功效与作用。

1、西红柿炒肉味甘咸、性平,入脾、胃、肾经,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之功效。

2、西红柿炒肉主治热病伤津、消渴羸瘦、肾虚体弱、产后血虚、燥咳、便秘、补虚、滋阴、润燥、滋肝阴,润肌肤,利二便和止消渴。

3、西红柿炒肉还有美容、防衰老的功效。长期食用西红柿,能使皮肤细腻光滑,美容防衰老效果极佳。

4、治贫血治高血压。长期坚持食用西红柿可以有效地治疗贫血。此外鲜熟西红柿的降血压效果明显,适合用于高血压病人的食物调理。

5、防癌。因西红柿不仅营养丰富,且具有较强的清热解毒,抑制病变功效,坚持每天吃1-2个鲜熟的西红柿,可起到防癌和辅助治疗癌症的作用。

番茄炒肉末的做法

6、猪肉为人类提供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猪肉可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