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胃疼能吃梨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25 13:18

文章导读

梨子是我们常吃的一种水果,平时人健康的时候适当的吃一些梨子是非常有好处的,它能够促进肠胃蠕动,能够帮助人的消化,尤其是在肠胃不好的时候,有很好的预防便秘的效果,但是在胃疼的时候,最好不要吃梨子,因为梨子属于寒凉的食材,这可能会导致胃痛加重。

胃疼能吃梨吗

胃疼能吃梨吗

1、肠胃不好少吃生梨

由于梨性偏寒,而且含有大量果酸,是伤胃的水果之一,肠胃不好的人最好不要吃生冷的东西,所以生梨要少吃,会加重肠胃的负担,对肠胃造成损伤,肠胃不好的人可多食性温的食物。

2、胃炎或胃溃疡慎食

胃炎和胃溃疡患者平时的饮食该特别注意,生冷辛辣油腻食物是都不能吃的,梨属于生冷的食物,所以有胃部疾病的人不要吃梨子,吃了可能会加重病情。

胃疼能吃梨吗

3、可适量吃一点熟梨

如果实在是想吃梨,那就适量吃一些熟梨,梨弄熟寒性会降低,而且熟梨更好消化,可加入红枣银耳等熬成汤来食用。

吃梨有什么好处

1、降低感冒几率

吃较多梨的人远比不吃或少吃梨的人感冒机率要低。所以,有科学家和医师把梨称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或称为“全科医生”。现在空气污染比较严重,多吃梨可改善呼吸系统和肺功能,保护肺部免受空气中灰尘和烟尘的影响。

2、保护心脏

梨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能保护心脏,减轻疲劳,增强心肌活力,降低血压。

3、增进食欲

没有食欲的朋友可以吃些梨,因为梨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易被人体吸收,增进食欲,对肝脏具有保护作用。

胃疼能吃梨吗

4、清热镇静

梨性凉并能清热镇静,常食能使血压恢复正常,改善头晕目眩等症状。

5、防癌抗癌

近年来,我国癌症的发病率在不断的升高,多吃梨能够有效的预防和降低癌症的发生,大家平时没事可以多吃梨,及早的预防有助于健康。

6、消除便秘

冬季气候比较干燥,人体大量的缺水,有些朋友就会有便秘的症状,这时候不妨吃些梨子,因为因为木质及纤维等石细胞汇集而成,可刺激肠管,能解便秘之忧。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