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麻辣香锅方便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25 13:18

文章导读

方便面是一种速食品,平时生活工作没有时间的时候,可以暂时用方便面来充饥,近些年来人们用方便面开发出了很多美食,比如说麻辣香锅方便面就是其中的一种,他让方便面更上一个档次,不但吃起来方便而且在口感上,在营养上也是非常不错的,我们来看一下麻辣香锅方便面的做法。

麻辣香锅方便面

麻辣香锅方便面

材料

调料:良姜,草果,白芷,砂仁,香叶,八角,桂皮,麻椒,干辣椒,葱,姜,蒜,根据自己的喜欢放就行了

麻辣香锅方便面

做法

1、荤素食材准备好,把需要水焯的都焯好,比如鱼丸、木耳之类的,白百叶不用焯,好熟,最后放就行。

2、放油比炒菜的量多一0.5~1倍,根据自己的喜好了~~放干辣椒,小火炸一下,稍变色后捞出备用,用量根据自己喜好;

3、下调料,过油后,油色会变黄,捞出备用(省事的方法是在超市买2块左右一包的炖肉料,里面良姜、草果、白芷、砂仁、香叶、八角、桂皮、麻椒一应俱全,根据自己的喜欢放就行了)。

4、炒酱,如果有麻辣烫底料,就放一块,或是李锦记香辣酱什么的,炒一下,放葱姜蒜,蒜可以多放些,熟蒜养人也好吃!

5、依次放入荤素食材,注意先荤后素,先放耐炒后放易熟的食材!

6、将泡好的方便面放进去。

7、边放食材边翻炒,如果喜欢调料的香味,可以把之前盛出的调料放进锅里!快出锅时再把盛出的过油辣椒也放到锅里,大概一共八九分钟的样子就可以出锅啦

吃多了方便面有什么危害

1、容易导致上火,方便面的香脆都是通过油炸的,喜欢干吃方便面的人吃完方便面会觉得口干发热,其实这时候火气已经开始在体内挤压了。所以是泡着吃,超过一定的量也会上火的

麻辣香锅方便面

2、容易得肠癌,方便面等食品多用精制面粉制成,本身少纤维素,加工过程中还会丢失纤维素及矿物质。如果长期吃这类食品,人

体会因为缺乏纤维素和钙而易患上肠癌。

3、导致胃肠功能失调,吃多了容易导致胃肠功能失调,出现胃肠胀气、胃痛等症状。由于方便面等干脆食品、炸鸡、炸土豆片等中含有较多调味剂及添加剂,经常食用会使人味觉迟钝,影响正常食欲。一般说来,喜吃方便面的孩子,更容易养成偏食毛病。

4、制作过程产生的有害物质,由于方便面是反天然的制作,将新鲜的材料脱水或经油炸而成的,在此过程中可能会产生相关化学反应,产生一些有害物质。如所有淀粉类食品在高温烹调中都会产生丙烯酰胺这种致癌物。

5、塑料餐具危害健康,桶装方便面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不仅在严重污染环境,而且用开水冲泡时,它的有害物质就会渗入食品中,从而对人的肝脏、肾脏、生殖系统、中枢神经系统造成损害。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