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酱香鸡翅的家常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03 17:11

文章导读

鸡翅是鸡身体部分的两翼,除去鸡腿以外,鸡翅是鸡运动消耗最多的部位,因此鸡翅肉口感紧实细嫩,在做菜时也能更好的入味,受到了很多小孩子的喜爱。大多数人提起鸡翅,常常会联想到炸鸡翅、可乐鸡翅或香辣鸡翅等菜式,其实酱香鸡翅也有着丰富的口感,尤其适宜不太吃辣的人群食用。那么了解一下酱香鸡翅的家常做法,自己在家制作酱香鸡翅也是不错的选择。

酱香鸡翅的家常做法

酱汁烤鸡翅

原料:鸡翅6只 葱末2汤匙(30克) 姜末2汤匙(30克) 蒜末2汤匙(30克)

调料:生抽1汤匙(15nl)

老抽1茶匙(5ml) 料酒1汤匙(15nl) 蜂蜜2茶匙(10ml) 盐1/4茶匙(1克) 烤肉酱2汤匙(30ml)

做法:1)将鸡翅洗净后沥干,并用厨房纸巾擦干水份。把鸡翅放入容器中,用叉子在鸡翅背面扎几下,以便更好入味。2)将生抽,老抽,料酒,蜂蜜,盐和葱姜蒜末,一起放入碗中搅拌均匀,并将鸡翅放入,腌制30分钟,或更长时间,时间越长味道越好。3)烤盘中铺上锡纸,将鸡翅放在烤网上,在鸡翅的正反面都刷上烤肉酱,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层,先以200度烤约10分钟。然后取出鸡翅,再刷一层烤肉酱,继续烤10分钟即可。

鸡翅的其他做法

蚝油焗鸡翅

主料:

鸡翅中500克

调料:姜2片 盐1克

黄酒1汤匙(15ml) 生抽2茶匙(10ml) 白糖1茶匙(5克) 植物油3汤匙(45ml) 蚝油3汤匙(45ml)

酱香鸡翅的家常做法

做法:1)鸡翅中洗净沥干后放入保鲜盒中,加姜片,盐,生抽和黄酒,盖上盖子腌制30分钟(如果是夏季,记得放在冰箱里冷藏腌制)。2)锅内依次倒入植物油,糖,蚝油和鸡翅(把腌料也一起倒入锅中)。3)盖上锅盖,按下【原汁.啫啫鸡】键,启动自动烹饪程序。4)待烹饪结束听到滴滴声后,戴着隔热手套,讲锅盖打开,用铲子把锅内的所有食材搅匀,盛入盘中,撒一点熟的白芝麻即可

可乐姜焖鸡翅

原料:鸡翅中500克 姜1大块

可乐500ml 锡纸一大张

调料:生抽2汤匙(30ml)

老抽1汤匙(15ml) 盐1/4(1克) 糖1/2茶匙(3克) 鲜柠檬汁2汤匙(15ml)

做法:1) 鸡翅清洗干净,沥干水份后,用叉子在鸡翅的正面扎孔(有鸡皮疙瘩的那面哈),背面用刀轻轻划两刀,方便一会儿的腌制。2) 把鸡翅放入容器中,挤入鲜柠檬汁拌匀后,腌制5分钟左右。姜去皮,切成1.5mm宽,5cm长的细条备用。3) 平底锅中不倒油,大火加热后,改成中小火,直接将鸡翅放入(扎孔的那面朝锅底,用刀划过的那面朝上),慢慢煎成金黄色,这时还会有油从鸡翅中溢出,然后再翻面煎至金黄,直道把鸡翅里面的油彻底煎出来,把姜丝放入锅中炒香。4) 往锅中倒入可乐,再淋入生抽,老抽,盐,和糖调匀。这时,因为没有撇沫的原因,汤面会出现浮沫,我们可以直接用勺子撇去,也可以把锡纸轻轻揉成团,再展开覆盖在汤面上。5) 转中小火炖10分钟,然后取下锡纸,转大火收汁即可。

新奥尔良烤

原料:新奥尔良烤鸡料 70克 清水70克 鸡翅2斤 西班牙橄榄油3汤匙(45ml) 蜂蜜3汤匙(45ml)

做法:1)将烤鸡料倒入碗中,调入清水搅匀。鸡翅洗净,充分沥干水分。用刀在鸡翅的两侧,各划两刀,以便在腌制时更加入味。2)鸡翅放入容器中,倒入调好的料汁,充分搅拌均匀。3) 倒入西班牙橄榄油,再继续搅匀,盖上盖子,放入冰箱冷藏腌制24小时,或48小时。4)烤盘上铺上锡纸,此时预热烤箱,220度。将鸡翅放在烤架上,用刷子刷薄薄一层蜂蜜。5) 烤盘放烤箱的最低层,烤架放烤箱中层,烤制12分钟后。带上隔热手套,将烤架移置烤箱最上层,烤5分钟即可。

黄焖鸡翅

原料:鸡翅500克 干香菇6朵 木耳5朵 干红辣椒2根

姜一块 大蒜3瓣 青蒜2根(南方称蒜苗) 料酒2汤匙(30ml) 蚝油2汤匙(30ml) 生抽2汤匙(30ml) 老抽1汤匙(15ml) 盐1/2茶匙(3克) 白糖1茶匙(5克)

酱香鸡翅的家常做法

做法:1)干香菇用40度左右的温水浸泡1小时,洗净后切成大块儿备用。木耳用冷水浸泡半小时,去蒂洗净后撕成小块儿备用。将鸡翅用刀从中间剁开成两段,洗净后沥干水分。2)姜去皮切片,把鸡翅倒入大碗中,放入姜片,料酒和蚝油,搅拌均匀后盖上盖子,腌制20分钟。3)锅中倒入油,大火加热至7成热时,放入干红辣椒,切成段的青蒜(1根)和拍散的大蒜瓣,爆香后倒入鸡翅和姜片,用铲子不断翻炒至鸡翅表面变色。4)放入香菇和木耳,倒入清水没过食物的表面,调入生抽和老抽,继续用大火加热,待汤面出现浮沫时,用勺子撇干净。(或先撇浮沫,再倒入生抽和老抽)5)调入糖,盖上盖子,调成小火,焖制15分钟。6)打开盖子,调入盐,搅拌均匀,改成大火收汤,待汤汁变浓稠后关火。放入剩余的青蒜段(1根),翻炒几下即可出锅盛盘。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