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酒外用的功效与作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03 13:41

文章导读

白酒是比较常见的一种东西,酒虽然常见但是不能多喝,多喝对人身体健康是有害的,白酒是用粮食酿造而成的,其实平时只要不是大量的饮酒,一般对身体的危害不是特别的大,白酒除了可以饮用之外,其实还是可以用来外用的,平时脚崴了,用高度的白酒来治疗效果是非常好的。

白酒外用的功效与作用?

白酒外用的功效与作用

防霉

旧衣服放太久了会有一股霉味

在晒衣服时,用白酒喷一下

就能带走这些霉味了

跌打按摩

跌打崴脚了不要愁

准备一点高度酒

比贴膏药还管用

将白酒倒在碗里然后点火

用手粘酒去按摩跌打的部位

起到活血化瘀的作用

如果怕烫的话,可以先粘点水再去粘酒

鞋子除臭

鞋子穿久了都会有异味

在鞋内喷洒一些白酒等到风干后再着用

能有效缓解异味的同时还能杀菌

在洗脚时加一点白酒泡脚

也能减缓脚臭

清洁衣服

衣服上粘上了碘酒或者膏药

可以倒一点白酒在污迹处

再去搓洗就可以清理掉

快速解冻

在做饭的时候解冻鱼肉是个麻烦事

在肉上面撒点低度酒再放回冰箱

10分钟左右就会解冻了

防米虫

害怕米缸里面长虫

往里面放一瓶酒就能搞定

白酒外用的功效与作用?

白酒的饮用宜忌

虽然白酒的功效确实不少,但由于白酒含有大量酒精,过多饮用则会对健康造成不利影响,轻则治病,重则危及生命。

1、每次喝1小杯(15-25毫升),每天不超过50毫升。有生育计划的夫妇,至少半年内应绝对戒酒。

2、在服用各类镇静药物、抗生素、治疗糖尿病药物时,不要饮用白酒,否则可能导致腹泻、头痛、呕吐等后果,甚至导致死亡。

3、在冬天的室内,如果感到寒冷,可以饮用少量白酒来御寒。但要注意的是,如果是在室外有风的地方,喝白酒只会更冷。

白酒外用的功效与作用?

白酒的功效与作用:民间验方

1、神经衰弱,记忆力衰退,心悸失眠:丹参300克,白酒1升。将丹参切碎,加白酒内浸渍15天,滤取浸出液,压榨残渣,浸液与压榨液合并,过滤后装瓶备用。每天3次,每次10毫升,饭前温服。

2、血虚萎黄,健忘心悸,脱发:熟地黄60克,何首乌40克,枸杞子30克,沉香末0.8克,白酒1.5升。将上药捣为粗末,用白纱布袋盛之,入白酒中浸泡,密封2周后开启,过滤去渣,装瓶备用。每天2次,每次10-30毫升,早、晚空腹时温饮。

3、眩晕,神疲乏力,腰酸,耳鸣:山药50克,山茱萸30克,五味子30克,人参30克,白酒2升。将上药入酒内,浸泡10天后服用。每次20-30毫升,每天2-3次。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