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丁香的副作用和禁忌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14 14:44

文章导读

丁香花具有很强的观赏价值,而从丁香中提取出来的丁香油和丁香酚却具有很强的药用价值。因此丁香也是一种不错的中药材,而且也有很多中医在治病的时候会加入丁香这种中药材,并且丁香对人体所起的作用也是被科学证明了的。但是丁香毕竟是一种药材,所以服用过多的丁香会对人体产生怎样的副作用与禁忌?

丁香的副作用和禁忌

第一:毒副作用

科学家在动物的身上进行了实验,想要弄清楚服用丁香是否会对身体产生毒副作用,是否会危害生命安全。

研究发现,服用丁香以及丁香油并不会导致动物死亡,但是会导致动物出现中毒的症状。具体的服用丁香的毒副作用表现为四肢无力、呼吸抑制以及一些反射作用的消失。如果大量服用了丁香油,那么身体会出现呕吐,随后则有可能导致死亡。

丁香中含有一定的丁香酚,而丁香酚则是又苯氧自由基以及醌甲基化合物所组成的,这些物质进入身体之后会导致肝细胞的代谢出现异常情况,和细胞蛋白共价键结合之后则会出现毒副作用,严重危害生命安全。

第二:不适合服用丁香的人群

在我国的诸多中医名著中对于丁香都有详细的记载,例如本草纲目等等。丁香作为一种中药材可以治病并且促进身体健康,但建议热病患者以及阴虚内热体质的患者不要将丁香泡水喝,避免内热加重不利于健康。

丁香的副作用和禁忌

第三:不要服用丁香油

通过对丁香进行提取可以获得丁香油,很多女性都喜欢将这种挥发油用来美容,那么是否真的安全呢?通过研究我们发现,丁香油的本身是具有应毒性的,在服用后身体会出现一定的毒副反应。所以建议生活中最好不要使用丁香油,避免健康受到影响。

第四:丁香的选购方法

想要更好的避免丁香泡水喝的禁忌,那么应该在源头上杜绝危害出现的可能性。掌握丁香选购的技巧,这样才能够令我们在使用这种药材时更加的安全。

选购丁香要个大并且比较粗壮的,颜色则要呈现红棕色,同时油性也要比较强。如果条件允许,也可以将丁香放入水中,能够沉于水是更好的。除此之外,丁香花也要选择香味浓郁的,千万不能够贪图小便宜购买碎末的丁香。

第五:丁香的储存方法

新鲜的丁香应该用科学的方法进行脱水,然后晒干储存好。干燥的丁香应该做好密封工作,然后放在阴凉、干燥以及通风的位置进行保存,除此之外也不能放到小朋友可以接触到的位置。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