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姑娘果的副作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15 09:54

文章导读

有一种水果叫做姑娘果,不要看它的名字特别奇怪,但是它的营养价值对人体却是十分有益的。而姑娘果主要是一种野果,所以它在很多地区的山坡上和田野上均可以看见。但是大多数人看见姑娘果之后都不知道它的名字,而姑娘果最明显的作用就是清热解毒,所以在夏季食用姑娘果是很好的。但是吃多了姑娘果会产生怎样的副作用呢?

​姑娘果的副作用

姑娘果,原产中国,主要分布在中国云南、广西、广东、海南、香港、台湾、福建和东北三省,为茄科酸浆属植物小酸浆的果实,是一种浆果,富含维生素C、蛋白质、碳水化合物、酸浆醇、多种氨基酸等,有清热解毒、化痰平喘、祛湿利尿的功效,用于咽病音哑、痰热咳嗽、小便不利。

​姑娘果的副作用

1.延缓衰老

姑娘果中维生素C的含量很高,这类维生素在人体中主要是清除自由基,减少其对机体细胞的损伤,另外,也能帮助清除皮下的色素、毒素,有消除色斑的作用,适合中年女性食用,可事项缓解衰老、美容养颜的功效。

2.保护视力

姑娘果中β-胡萝卜素的含量也很高,这是其呈色的主要原因,这类营养物质在人体中会转化成维生素A,参与眼睛内视紫红质的合成,增强眼睛的暗适应能力和呈色功能。

​姑娘果的副作用

3.缓解贫血

姑娘果中铁元素含量最高,铁元素在人体中也十分重要,直接参与人体中血红蛋白的合成,对缺铁性贫血、再生障碍性贫血等贫血症有极好的治疗效果。

4.增强免疫力

姑娘果中氨基酸种类丰富,含有20种氨基酸,其中包含有人体不能合成的8种必需氨基酸,因此,食用姑娘果可促进自身免疫蛋白的合成,增强免疫力。

5.杀菌消炎

姑娘果直接食用果实味道酸涩,植物酸的含量也不低,有较强的抑菌杀菌的作用,因此,在中药方面姑娘果属于杀菌消炎药,内服对口腔溃疡、上消化道炎症等都有治疗效果,也经常外用促进伤口愈合。

6.杀虫

灯笼果还有杀虫作用,常用来治疗小儿体内蛔虫的杀灭,由于味道较药物好很多,可避免小儿不吃药来事项杀虫。

7.清热利湿

从中医的角度来说,姑娘果归肝经,还属于凉性的药材,有一定的清热功效,尤其是对肝火上炎引起的症状治疗效果明显,高钾低钠的离子含量,也使得其具有利尿利湿的功效。

姑娘果虽然属于野果,但营养确实很丰富,含有氨基酸、维生素、膳食纤维、糖分、植物酸、胡萝卜素以及钙、铁、钾、钠等矿物质,属于高营养水果。

1.维生素C:姑娘果中酸性成分很多,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最高,除了有杀菌抗炎的功效,也有清除自由基,延缓衰老的功效。

2.β-胡萝卜素:姑娘果颜色金黄,主要是β-胡萝卜素的含量丰富,这类胡萝卜素自身有一定的抗氧化性,可延缓衰老;并且,在人体中它还能转化成维生素A,可保护视力。

姑娘果的营养价值很高,目前的研究也没有表明姑娘果的有副作用,所以大家可以放心食用姑娘果。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