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蜂蜜能治哮喘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15 09:53

文章导读

蜂蜜是我们在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蜂蜜也是一种具有保健和养生作用的食物,因此深受很多人的喜欢,尤其是土蜂蜜更是特别的受欢迎。哮喘是生活当中常见的疾病,大家都知道哮喘是对身体健康有很大危害的疾病,在治疗哮喘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想到一些偏方,而这些偏方当中就会使用到蜂蜜。

蜂蜜能治哮喘吗

蜂蜜能治哮喘吗

有一定的脱敏作用,但无明显的治疗作用。 哮喘,又叫做支气管哮喘,它是一种慢性气道炎症,常见表现有反复发作的喘息、气促、胸闷和(或)伴有咳嗽症状,常在凌晨或夜间发生。与遗传或其他过敏源相关。 土蜂蜜中的有效成分与治疗哮喘的药物结构有相似,有一定抗过敏作用,所以土蜂蜜对于哮喘有轻微的效果,但是它并不能起到完全治疗的作用。

蜂蜜能治哮喘吗

雪梨蜂蜜汤

材料:雪梨1个,核桃仁30克,土蜂蜜适量。

做法: 将雪梨洗净,切片,核桃仁拍碎。 将雪梨和核桃仁放入锅中,加水煮沸。关火,待温度冷却。 加入土蜂蜜调匀即可。

蜂蜜萝卜汁

做法: 将白萝卜洗净,去皮,切成小块,大小如黄豆。然后到适量土蜂蜜到萝卜丁中,以淹没白萝卜为度。 腌制2小时左右。 然后取一勺,以温水稀释后服用即可。

蜂蜜能治哮喘吗

哮喘喝土蜂蜜要注意什么

1、用量要注意 土蜂蜜虽然没有明显的毒副作用,但是用量也不宜过多,因为土蜂蜜具有较强的润肠通便的功效,食用过多可能会引起便溏或腹泻等不适,一般建议土蜂蜜的用量为30-50克,一天不宜超过100克。

2、冲泡温度不宜过高 在冲泡土蜂蜜时,温度不宜过高,一般建议低于60度,因为土蜂蜜中含有酶类、维生素等营养成分,过高的温度会破坏其营养结构。

3、血糖过高者不宜喝 土蜂蜜中含有大量的糖类物质,是一种很好的升糖食品,如果体内的血糖水平偏高的话,则不宜喝土蜂蜜,以免无法控制自身的血糖水平。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