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豆腐百叶怎么做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16 17:15

文章导读

豆腐百叶是一种豆制品,喜欢素食的人群都是通过豆腐来吸收蛋白质。豆腐百叶对人体有很多好处,经常食用可以保护血管,细腻皮肤。豆腐百叶的做法非常多,它的热量很高,正在减肥的朋友最好少量食用。豆腐百叶属于寒性,体质较弱的人群及宫寒的女性最好不要过量食用豆腐百叶。

豆腐百叶怎么做好吃

豆腐百叶的营养价值

豆腐及豆腐制品的蛋白质含量丰富,而且豆腐蛋白属完全蛋白,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而且比例也接近人体需要,营养价值较高;豆腐内含植物雌激素,能保护血管内皮细胞不被氧化破坏,常食可减轻血管系统的破坏,预防骨质疏松、乳腺癌和前腺癌的发生,是更年期妇女的保护神;丰富的大豆卵磷脂有益于神经、血管、大脑的发育生长;大豆蛋白能恰到好处地降低血脂,保护血管细胞,预防心血管疾病;此外,豆腐对病后调养、减肥、细腻肌肤亦很有好处。

百叶豆腐的热量

百叶豆腐串的热量是170 大卡,碳水化合物1.60克,脂肪12.00克,蛋白质12.00克,是一种高水分、高蛋白的食品,减肥时适量食用。

豆腐百叶做法介绍:

1、豆腐切块,百叶切三角形,过水沥干。

2、锅内加油,放入木耳、毛豆子煸炒,加少许料酒及开水,烧开后放入豆腐和百叶,一起烧大概五分钟,加盐、糖、味精调味即可,装盘。

豆腐百叶怎么做好吃

3、另起油锅将葱段煸出香味放入豆腐的上面即可。

豆腐去豆腥味

焯水方法:将豆腐切成大小相近的小方块,然后放在水锅中,与冷水同时加热,待水温上升到90℃左右时,应转用微火恒温,慢慢见豆腐上浮,用手捏时感觉有一定硬度时捞出,浸冷水中即可。

熏百叶豆腐

原料

百叶豆腐2块,茶叶1茶匙,面粉2茶匙,糖2茶匙,高汤600毫升,酱油1杯,冰糖2/3大匙,小卤包1包,胡椒粉少许。

制法

1、将百叶豆腐洗净,放入卤汁中,卤20分钟后取出。

豆腐百叶怎么做好吃

2、取一只铁锅,垫层锡箔纸,放入熏料及熏架,排入豆腐,熏2分钟后熄火,豆腐表面涂少许香油。

3、豆腐取出并切成粗条状,加些葱花、辣椒末及淋些卤汁即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