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肉末杭椒的家常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04 14:12

文章导读

杭椒是辣椒的品种之一,主要分布在安徽合肥区域。杭椒富含大量的维生素A,多吃杭椒可以补充人体钙铁等物质,还有驱寒温胃的功效,对于食欲不振的人群来说,有着极好的开胃效果。杭椒往往需要与其他的食材搭配在一起食用,肉沫与杭椒一起搭配,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那么肉末行家的家常做法是怎样的呢?

肉末杭椒的家常做法

看下杭椒肉末的正宗做法:

材料:

杭椒,猪肉,盐,鸡粉,生抽,姜粉,五香粉,玉米油,蚝油等

步骤:

1.把杭椒切成小丁

2.猪肉也要切成丁

3.锅中加入玉米油,油烧开放肉末

4.炒一会加蚝油,生抽,五香粉,姜粉。

5.加入杭椒,盐

6.最后加入一点鸡粉就可以出锅了

以上主要介绍了杭椒肉末的正宗做法,你学会了吗?可以自己看步骤去做这道菜喔。接着要给大家补充点关于杭椒的小知识。

杭椒的功效与作用

1、缓解疲劳

杭椒具有消除疲劳的的重要作用,而且杭椒中还含有能促进维生素C吸收的维生素P,就算加热维生素C也不会流失。

肉末杭椒的家常做法

2、解热镇痛

辣椒辛温,能够通过发汗而降低体温,并缓解肌肉疼痛,因此具有较强的解热镇痛作用。

3、增加食欲

维生素P还能强健毛细血管,预防动脉硬化与胃溃疡等疾病的发生。杭椒中含有芬芳辛辣的辣椒素,能促进食欲,帮助消化。

4、净化血液

杭椒的绿色部分来自叶绿素,叶绿素能防止肠内吸收多余的胆固醇,能积极的降胆固醇排出体外,从而达到净化血液的效果。

如何挑选杭椒

选购杭椒的时候,要选择外形饱满、色泽浅绿、有光泽、肉质细腻、气味微辣略甜、用手掂感觉有分量的。

肉末杭椒的家常做法

杭椒的保存方法

溶化一些蜡烛油,把每支青椒的蒂都在蜡烛油中蘸一下,然后装进保鲜袋中,封严袋口,放在10℃的环境中,可贮存2~3个月。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