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秋天吃啥蔬菜水果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26 14:12

文章导读

大部分的水果和蔬菜都在夏天成熟,但是在秋天也有一些很美味的水果和蔬菜。吃当季蔬菜可以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好的调养作用。日常生活当中,我们应该注意蔬菜和水果的新鲜度,这样可以保证营养物质的正常摄入,而且对我们的身体更加有好处,达到养生保健的效果。那么,秋天吃什么蔬菜水果?

秋天吃啥蔬菜水果

1、黄瓜

黄瓜为中国各地夏季主要菜蔬之一。茎藤药用,能消炎、祛痰、镇痉,不仅是夏季的蔬菜,随着大棚种植,一年四季几乎都可以吃到,而在秋天酷热季节,多吃黄瓜更有好处。它具有除热,利水利尿,清热解毒的功效。并且还能帮助人们减肥。黄瓜含有维生素B1,对改善大脑和神经系统功能有利,能安神定志。

2、芹菜叶

人们吃芹菜的时候,经常将叶子丢掉,只留菜杆,但实际上芹菜叶具有降血压、降血脂、防治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可以调节神经衰弱、月经失调、痛风、抗肌肉痉挛等疾病。它还能增加食欲,并且经常吃芹菜可刺激胃肠蠕动利于排便。秋季常吃,对身体有好处!

秋天吃啥蔬菜水果

3、小白菜

小白菜是我国最常见的蔬菜,但它却含蛋白质、脂肪、钙、磷、铁等矿物质及多种维生素。是蔬菜中含矿物质和维生素最丰富的菜。小白菜能够促进骨骼发育,加速人体新陈代谢,增强机体造血功能。除此之外,它还能缓解精神紧张。秋季正是小白菜陆续上市的季节,可以多吃点哦。

4、茼蒿

在中国古代,茼蒿为宫廷佳肴,所以又叫皇帝菜。茼蒿有蒿之清气、菊之甘香。据研究,每100g茼蒿嫩叶含VC可达25mg,因此它具有调节机体免疫功能,抑制肝癌、肺癌及皮肤癌症等功效。还可治疗慢性肠胃炎和习惯性便秘。

秋天吃啥蔬菜水果

5、南瓜

南瓜是常见的蔬菜之一,从夏到秋都能吃到,特别是秋季可以多吃些,它能提高机体免疫功能,吃南瓜可以起到消除致癌物质防癌的作用。另外吃南瓜可以帮助胃消化保护胃粘膜,帮助食物消化,适宜于胃病者。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