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烧肉与什么菜炖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17 18:18

文章导读

生活当中相信大家都有吃过红烧肉,也都知道红烧肉软软糯糯的,可以和很多的食材搭配在一起,比较常见的就是和土豆,豆角,还有豆腐,这几种搭配都是比较好的,而且非常经济实惠,还有益于身体的吸收,加上这些食材来炖红烧肉,会把红烧肉做得更加酥烂,更加入口即化一些。

红烧肉与什么菜炖好吃

推荐和土豆,豆角,豆腐,附详细的做法:

主料

猪肉(350克)土豆(3个)猪肉(350克)

调料

葱(15克)姜(10克)蒜(5瓣)花生油(30毫升)盐(2克)料酒(15毫升)老抽(10毫升)生抽(15毫升)白糖(20克)醋(5毫升)八角(1枚)胡椒粉(2克)味精(2克)

炒锅

1把猪肉洗净,切成小块。葱、姜、蒜切碎。

2锅里放油,放入葱、姜、蒜、八角煸炒出香味。放入肉块翻炒2分钟。

3放入料酒、老抽、生抽、白糖、胡椒粉、醋翻炒均匀。

4添加足量水大火烧开,小火炖40分钟。

5土豆洗净去皮,切小块放入锅中。

6用大火烧开,小火再炖20分钟。

7放入盐、味精调味即可。

8出锅装盘,即可享用。

红烧肉与什么菜炖好吃

红烧肉炖豆角

红烧肉炖豆角可以选用的豆角根据自己的口味而定,喜欢口感面的就用油豆角,喜欢豆多的可以选用黄金钓,喜欢豆少的就可以像我一样用架豆王,这种豆角炖出来依然滑脆有嚼头,而且没有豆容易入味。

食材

主料猪五花肉300g辅料架豆王700g酱油10g白糖10g大料2个油50ml盐5g

步骤

1.将豆角去两头去筋,分成两三段。

2.将五花肉切成小块,焯去血沫后捞出。锅中加入糖和酱油化开,加入焯好的肉和姜片大料炒出糖色。

3.加入适量清水将肉炖半至收汁后盛出备用。

4.干净的锅中倒入植物油将豆角下入煸炒片刻。

5.倒入红烧肉,加清水炖半小时左右。

6.出锅前加入盐炒匀即可。

红烧肉与什么菜炖好吃

小贴士

先将红烧肉炒熟后盛出,再次回锅炖会更香,肉的味道也更浓郁。

菜色也更好看。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