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烧腔骨的家常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8-06 14:17

文章导读

红烧腔骨选择的骨头会比较大和普通的小排骨不同,腔骨制作的时间会比普通的排骨要更长一些,但准备的食材和材料方面都是差不多的,因为红烧的材料基本上都有大同小异的地方,在做的时候需要提前放在锅中焯一下,因为这样可以把上面的血水,还有一些分泌物给清理掉。

红烧腔骨的家常做法

红烧排骨

简介和红烧肉几乎差不多的做法,做出来的排骨鲜甜可口。

材料

排骨400克,姜片、大葱、八角、茴香、桂皮、草果、香叶、丁香、花椒各适量,盐、味精、白糖、料酒、酱油、色拉油各适量

做法

1、排骨斩成5公分的段,放入沸水中略焯一下,除去血水,捞起待用。

2、生姜切片;葱洗净后,去掉两头,打成一个葱结。

3、锅中放少许色拉油,开大火烧热后,转小火。下入白糖。

4、以小火慢慢炒化白糖,等糖融化变色,开始冒泡时,立刻倒入排骨,炒匀。

5、放入姜片、花椒和所有的各种调味料,炒出香味后,加入少量料酒和酱油,再略翻炒一下。

6、加入适量热水,放入盐和葱结。

7、大火烧开后,撇去浮沫,转小火炖40分钟,至排骨熟软。

8、捞去锅中的葱、姜和其他大块调味料。

9、大火收汁,等汤汁浓稠时,加适量味精即可起锅。

红烧腔骨的家常做法

红烧猪蹄

简介味浓适口,肥而不腻。

材料

主料:猪蹄750克,盐,葱各13克,姜8克,香油,料酒各25克,花椒5粒,冰糖50克,汤1300克。

红烧腔骨的家常做法

做法

1、将猪蹄刮毛洗净,剁去爪尖劈成两半,用水煮透后放入凉水中。

2、姜、葱拍破待用。

3、用炒勺将少许香油烧热,放入冰糖炸成紫色时,放汤调至浅红色为度。

4、加入猪蹄、料酒、葱、姜、盐、花椒,汤烧开后除去浮沫,用大火烧至猪蹄上色后,移至小火炖烂,收浓汁即成。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