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豆芽长出绿叶还能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15 10:37

文章导读

豆芽的生长过程中是有可能长出叶子的,这种情况下如果豆芽没有坏掉是可以食用的。

豆芽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做法也很多,豆芽清脆可口,热量非常少,很多减肥的朋友会喜欢食用豆芽。体质虚弱的人不适合过量食用豆芽,而且大家在购买豆芽时要分辨清楚不要选择化肥催生的豆芽。

豆芽长出绿叶还能吃吗

绿豆芽长叶能吃吗

豆芽在见光后是会进行光合作用长出叶子的,而这个时候的豆芽是可以吃的,但是如果放的太久的就不要吃了,否则是会出现轻微中毒的现象的,会有不适的感觉,很容易就闹肚子。

豆芽是发物吗?怎么吃比较好

豆芽,主要是指的绿豆芽的一种,这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蔬菜的一种,里面的营养物质是比较全面均衡的,尤其是含有的蛋白质的的含量是比较多的,里面的碳水化合物比较容易的被身体所吸收了,在使用的时候各种做法的营养物质都是不会容易流失的,一般体质不好的人是额可以多吃一些豆芽的,这不是一种发物,平时吃的时候是可以多吃的,如果是配合一些其他的维生素食物一起吃更好的。

豆芽长出绿叶还能吃吗

绿豆芽的禁忌人群和注意事项

禁忌人群

1、体质虚弱的人不宜多吃绿豆芽。

2、绿豆芽在食用方面,一般人均可食用,尤其适宜长期吸烟者食用。

饮食宜忌

1、烹饪方面,炒豆芽时应热锅快炒,使维生素C少受破坏。

烹饪方面,炒豆芽时应热锅快炒,使维生素C少受破坏

2、绿豆芽性寒,烹调时宜配上一点姜丝,中和它的寒性。

3、炒绿豆芽时加入一点醋,既可防止维生素B1流失,又可以加强减肥作用。

4、烹调时油盐不宜太多,要尽量保持其清淡的性味和爽口的特点。

豆芽长出绿叶还能吃吗

绿豆芽食用提示

1、市场上出售的无根豆芽多数是以激素和化肥催发的,无根豆芽是国家食品卫生管理部门明文禁止销售和食用的蔬菜之一。

2、正常的绿豆芽略呈黄色,不太粗,水分适中,无异味;不正常的颜色发白,豆粒发蓝,芽茎粗壮,水分较多,有化肥的味道。另外,购买绿豆芽时选5~6厘米长的为好。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