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茯苓泡酒有什么功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15 20:09

文章导读

茯苓在古代是一种非常名贵的中药材,有着对于人体极好的滋补作用。在现代,人们也经常食用茯苓制成的食品来保养自己的身体。茯苓作为保健食品,一般采用茯苓膏,茯苓泡酒的方式来方便食用。其中,茯苓泡酒最能平缓充分的发挥茯苓的药效。那么,茯苓泡酒有什么功效呢?

茯苓泡酒有什么功效

1、健脾和胃

茯苓酒具有很好的健脾和胃作用,可做为中老年人保健养生的食疗。因为茯苓里面含有茯苓酸、茯苓多糖等物质,能对胃肠道产生作用,由于脾虚引起的食欲不振可以常食用茯苓酒来调理身体。

茯苓泡酒有什么功效

2、宁心安神

茯苓酒能够起到有效的宁心安神作用,因为白酒有宣引药势的功效,茯苓有一定的镇静作用,所以能够改善睡眠,其还能补气健脾,对于脾虚引起的失眠多梦、心悸健忘有较好的疗效。晚上睡不着、四肢酸痛、身体沉重者常饮用茯苓酒,对身体恢复是有所帮助的。

3、利水渗湿

茯苓酒可以用来补气健脾、利水消肿,因为茯苓有利水渗湿的作用,白酒能够调和气血,常饮用茯苓酒可以有效缓解小便不利、失眠多梦、水肿胀满、心悸烦躁等症状,是较为理想的养生药酒。

茯苓泡酒有什么功效

4、增强免疫

茯苓酒还具有增强免疫的功效,因为茯苓可以增强吞噬细胞的吞噬功能,还能调节免疫,白酒也有抵御寒湿的功效,因此茯苓酒就可以增强免疫,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常饮用茯苓酒可以有效预防感冒等疾病。茯苓酒除了能够增强免疫,还能缓解疲劳和抗衰防老。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