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胖头鱼汤的做法有哪些?做法大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16 16:38

文章导读

胖头鱼被称为水中清道夫,他可以清洁水质,一般和其他的鱼都是会养在一起的,并且胖头鱼含有维生素,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钙,铁等等营养成分,蒸,煮,炸,闷都是可以的,特别是炖汤,不仅好喝还最大可能性的保留了它的营养物质,经常喝胖头鱼汤还可以美容,保护心血管,益智抗衰老。

胖头鱼汤的做法有哪些?做法大全

做法一

1.胖头鱼洗净后控水,入预热好的电饼铛略煎一下,或者入平底锅。

2.混合所有的调料调成汁。

3.锅内入油,油热后加入调料汁,加入姜片、葱。

4.放入胖头鱼,豆腐,开锅后再放入宽粉及白菜。

5.炖至汤汁浓稠后既可。

小诀窍

鱼煎一下是为了去腥,煎鱼前用生姜擦下锅底,以免粘锅。大火收浓汤汁既可。

胖头鱼汤的做法有哪些?做法大全

做法二

1、胖头鱼一条,在身上切几刀,以便入味,香菇撕成小朵,五花猪肉切块;

2、坐锅水,烧开,放入葱段、姜片、大料、当归、猪肉,待把猪肉的香味煮出来之后,放入鱼、豆腐(最好是在超市买的那种水嫩水嫩的)、香菇,转小火炖,为了去腥,我加了点牛奶;

3、十分钟左右,汤煮成白色,用筷子尝一口鱼肉,熟了,时间再长鱼肉就会老了,撒上香菜,出锅。

做法三

1.鲢鱼洗净,取头,放油里煸一下.

2.放大半锅水,料酒,姜片,大火煮15分钟左右.

3.放下豆腐(切大块),大火5分钟.

4.放些盐,鸡精,葱即可.

做法四

步骤 1

鱼头对半切开,去掉内脏,鱼塞,清洗干净沥水备用。

步骤 2

白萝卜洗干净(不要去皮)切成薄片片备用。

胖头鱼汤的做法有哪些?做法大全

步骤 3

切好姜片,5片就够了

步骤 4

锅里放少许清油,讲鱼头鱼鳞那一面放下面,煎约3分钟。

步骤 5

加入烧开的热水(

注意:一定要烧开的热开水,基本是多少汤加入多少热开水,热开水是鱼汤不腥的秘诀),放入姜片。

步骤 6

加入之前切好的萝卜片一起煮

步骤 7

加入白胡椒、盐起锅,撒上葱花装饰。可以弄个电火锅边热边吃,那样热汤会很好喝。

小贴士

注意:一定要加入烧开的热开水,这样汤不会腥。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