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压锅炖鲫鱼汤的做法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15 20:13

文章导读

鲫鱼汤是一款做法简单而且营养比较丰富的一种汤食,并且鲫鱼里面含有非常优质的蛋白质,可以让皮肤变得更加有弹性,对于肠胃不好,吃饭不香的患者更是一种非常好的食物,不仅可以提高食欲而且还能调理肠胃,在坐月子的产妇喝鲫鱼汤还可以催奶,所以鲫鱼汤是大部分人都可以食用。

高压锅炖鲫鱼汤的做法是什么

做法

1、先将鲫鱼清洗干净,用油煎一下

2、在水中放入姜片,将水烧开,放入煎好的鲫鱼,不加锅盖,用大火继续烧,直至汤呈奶白色后再加盐和味精,最后洒些葱花调色,也可不用,一份香喷喷的鲫鱼汤就出锅了 。

注:盐一定要后放,火一定要大,不能加锅盖,除了盐、味精和姜,其他的调味品一概不要,这样煮的鲫鱼汤才香且没有腥味,如果先放盐就煮不出奶白色了

高压锅炖鲫鱼汤的做法是什么

功效与作用

鲫鱼含有全面而优质的蛋白质,对肌肤的弹力纤维构成能起到很好的强化作用;尤其对压力、睡眠不足等精神因素导致的早期皱纹,有奇特的缓解功效。

鲫鱼性甘平,入脾、胃、大肠,具有健脾利润止咳的功效。加葱白、生姜辛温解表,通阳散寒和胃,又配薄荷可疏风解表。全方剂有扶正祛邪、疏风散寒、健脾止咳之功,用以治疗宝宝体弱长期慢性咳嗽。

高压锅炖鲫鱼汤的做法是什么

注意事项

鲫鱼不宜和大蒜、砂 糖、芥菜、沙参、蜂蜜、猪肝、鸡肉、野鸡肉、鹿肉,以及中药麦冬、厚朴一同食用。吃鱼前后忌喝茶。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