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鱼汤快速变白诀窍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15 20:02

文章导读

一般我们在做鱼汤的时候都会选择使用鲫鱼来做,因为鲫鱼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炖出来的汤有着滋养皮肤的功效,并且鲫鱼中还含有多种其他的营养物质,经常喝还可以明目,益智,所以无论是老人还是孩子都可以经常喝鱼汤,煮鱼汤的时候要使用热水煮,这样煮出来的鱼汤不会腥。

鱼汤快速变白诀窍是什么

如何炖鱼汤奶白色?

美味奶白炖鲫鱼汤的做法

食材:鲫鱼1条,金针菇250g,枸杞子10粒,大葱适量,小葱适量,姜适量。

做法

1、鲫鱼去腮开膛收拾干净,在两侧鱼身都用刀划3个口子。

2、用生姜在锅面上擦拭均匀后将鱼下油锅煎至两面金黄色取出备用。

3、把鱼放入砂锅或汤锅内,加入适量的开水,最少要没过鱼身。加入料酒、盐、葱段、姜片。开大火加盖煮。

4、等开锅加入枸杞子,换小火煮20分钟。

5、20分钟后,再加入金针菇。

6、5分钟后即可出锅,撒入小葱末装扮,美味完成。

鱼汤快速变白诀窍是什么

鱼汤怎么熬出奶白色?

做鱼汤时怎么才能让汤色变白的技巧

最实在的技巧:把煎锅在火上轻轻加热,用一片姜把锅面蹭一遍,然后煎鱼,煎好的鱼就可以煮了,加热水煮出奶白色的鱼汤。

技巧一:油煎鱼面

去鳞洗净的鱼先用少许盐将鱼身擦一下,然后起油锅将鱼的两面煎一下,煎至鱼皮呈金黄色。油煎是为了让鱼固定身形的同时,吸收一定的油脂。

技巧二:开水下锅

煎鱼的同时另起锅烧一锅水, 鱼煎好后,直接倒入煮沸的开水没过鱼身,转中小火熬制鱼汤。 开水要一次性加好,中途不要再加水,如果中途汤熬干一定要加水的话,记得还是要加煮沸的开水。

技巧三:先煎鸡蛋

在煎鱼之前,先煎一只鸡蛋。 将鸡蛋煎至两面金黄后盛出,这时候可以煎鱼。在熬鱼汤的时候,将煎好的鸡蛋也放入汤中一起熬制。

鱼汤快速变白诀窍是什么

技巧四:用猪油煎

煎鱼的时候如果有猪油,可以选择用猪油煎。煎好后熬出来的鱼汤会 比大豆油、菜籽油等植物油煎后熬的鱼汤白。

煮鱼汤开水还是冷水?

一般热水煮,不然会很腥,如果不够白,出锅前大火熬两三分钟汤就白了,切记煮的时候不要放盐,可以放一点点葱和姜去腥味,这样就可以煮出很棒的鱼汤了,连味精鸡精什么的都不用放!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