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干炸小肉丸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8-08 17:20

文章导读

喜欢吃烧烤的人知道,烧烤不仅会有各种蔬菜,还会有不同的丸子,当然常见的是蔬菜的丸子,里面加了一点肉。干炸丸子是现在一种吃肉的方式,这种吃法对于老人来说并不常见,但是对于很多小朋友来说,干炸丸子不仅味道好,吃起来还十分有趣。那干炸小肉丸怎么做呢?

​干炸小肉丸的做法

做法一

食材准备

主料: 猪肉(瘦) 200克

辅料: 猪肉(肥) 50克 鸡蛋 200克

调料: 大葱30克 姜10克 料酒10克 植物油50克 淀粉(豌豆)50克 盐3克 味精2克 胡椒粉2克 各适量

制作步骤

1、猪肉末加入葱姜末,料酒,鸡蛋液,盐,酱油,黄酱,水淀粉搅拌均匀,花椒稍炒擀末,制成椒盐。

2、锅放油烧六成热,将肉馅挤成个头均匀的小丸子,入锅炸至金黄色捞出.

3、用勺将丸子拍松,再入锅炸,反复炸几次,至焦脆捞出装盘,上桌时,随带椒盐味碟供蘸食。

​干炸小肉丸的做法

做法二

食材准备

猪肉(肥六瘦三)400克,鸡蛋一个,湿团粉100克,姜末、盐、花椒面各少许,食用油100克(实耗75克)。

制作步骤

1、将猪肉剁成米粒大小的丁,放在九寸汤盘中,加入鸡蛋、湿团粉、水(适量)、姜末、盐,搅匀,备用。

2、上火、倒入油,烧至六成热时,将调好的原料用手挤成直径约3厘米的大丸子,逐个下入油锅中略炸,捞出;

3、热升至八成熟时,下入油中复炸一次,捞出;

4、接着再炸一遍,直至呈枣红色时,沥净油,装在盘里撒上花椒面即可。

注意事项

1.选料时,严格按照七成肥肉、三成瘦肉的比例。

​干炸小肉丸的做法

2.肉剁得不要太细,一般呈米粒碎状即可。

3.淀粉要用水调成湿团粉,加入的团粉要适量,如果丸子下油锅中收缩变小,是团粉少;如果外涨,是团粉多。这样根据情况再调好团粉的多少。

4.丸子糊加水最好分次加足,其稀度为:糊放在汤盘中,基本能自摊成平面,不要把糊做得过稠。

5.掌握好油温,分三次下油锅。由于糊稀,下入的丸子基本呈扁圆形。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