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低脂饮食的标准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05 11:07

文章导读

对于很多肥胖的人群而言,或者是对于有着高血压风险的患者而言,在饮食方面,是需要十分注意的,尤其是注意不能吃脂肪含量过高的食物,因为这会导致人体型更胖,或者是增加高血压的风险。那么,怎样才能算是低脂饮食呢?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低脂饮食的原则与标准。

低脂饮食的标准

一、多吃食物,少吃食品

所谓食物,指的是从我们辽阔的大地和海洋生长出来的植物和动物,如各种新鲜的蔬菜、水果、海藻、五谷杂粮、生的坚果、新鲜的生鱼和肉等。也就是说我们只吃自然状态下'原装'的食物,少吃含有人工添加物的食品,如香肠、腊肉、火腿、热狗以及腌熏、冷冻食品和罐头食品等。此外,各种香味扑鼻、色泽诱人的面包、甜点、糖果、饼干、蜜饯、碳酸饮料等也在不吃的范围。

二、注重清淡,减少煎炸

健康的食材也要用健康的方法烹调,也就是坚持'少油、少盐、少糖'的烹调原则。尽量少用调味料,如味精等。烹调方法尽量改用蒸、煮、凉拌,少煎、炒,决不要油炸食品。油脂热量很高,过量会造成心脏、血管和肝脏的负担,引起心脑血管疾病。尤其油在高温下不仅会破坏食物中的营养成分,还会产生毒素和致癌物。盐的使用过量,对高血压、肾病和哮喘病人都有非常不好的影响。

低脂饮食的标准

三、每天最少一餐或部分低脂饮食

低脂饮食提倡生吃新鲜、有机种植的果蔬,最好是当季、当地的食物。因为气候和土壤都跟你生活的环境一样,最能够供应你身体所需的营养元素。建议在你的一日三餐中最少有一餐'完全素食',食用营养价值特别高的、幼嫩的芽苗菜、坚果类、全谷类以及蔬菜、水果等。早上喝一杯低脂果蔬汁,中午吃一盘生菜沙拉或凉拌菜都是很好的选择。但是做果蔬沙拉一定不要用沙拉酱,可以自己做调味料,如芝麻酱、蜂蜜、酸奶等。

四、坚持'多果蔬、少肉'的原则

新鲜蔬菜水果是人类平衡膳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国传统膳食的重要特点之一。蔬菜水果是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和植物化学物质的重要来源,水分多、能量低。薯类含有丰富的淀粉、膳食纤维以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富含蔬菜、水果和薯类的膳食对保持身体健康,保证肠道正常功能,提高免疫力,降低患肥胖、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疾病的风险具有重要作用。

低脂饮食的标准

五、完全素食者应注意维生素B12的补充

不吃任何动物性食物的完全素食者,如果只一味摄取蔬菜、水果及谷类,没有计划性地将豆类、坚果类食物纳入饮食中,则易造成蛋白质缺乏,或是摄取的蛋白质所含的氨基酸比例不均,造成蛋白质利用率低。因此长期吃素时,需要定期补充维生素B12。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