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酒放了4年还能喝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17 19:59

文章导读

中国的酒类往往讲究放得越久味道越好,传统的女儿红便是在女儿出生时,父母会埋下一坛酒,当女儿出嫁时,就拿出来饮用宴请宾客而得名。但是,外国的红酒多由葡萄汁压榨酿制而成,水果都有其一定的食用年限,很难长时间保持其风味,不少人就产生了疑问,红酒处放了四年后还能饮用吗?

红酒放了4年还能喝吗

1、优质酒一般需要贮存三四年,甚至更长的时间。但是,酯化反应到了一定程度就会趋向平衡,出现停止状态,如果继续贮存,会使酒精度减少,酒味变淡,挥发损耗也会增大。特别是目前有些中、低档白酒,在勾兑过程中添加了香味剂,这类酒更不能长时间存放,否则酒质会变得苦涩腻味。

普通香型的白酒到五年以后,口味会变淡,香味会减弱;酱香型白酒可以长期存放;而存放多年的浓香型白酒是否是好酒目前还无定论,存在着较大的争议。因此,白酒并不是存放的时间越长越好。

红酒放了4年还能喝吗

2、不能喝的可能性,大于九成,不建议你喝!

首先酒越长越醇,一般是说白酒或者高酒精度的酒,红酒的度数一般都在16°以内,并不完全事宜长期储存!

其次,我们讲葡萄酒是有生命周期的,就是储藏后会好喝,但是过了一定的年限反而会下降,在红酒中99%的红酒不适宜放十几年甚至几十年再喝普通红酒一般建议3~5年喝完,稍微好一些的可以放6~7年!

红酒放了4年还能喝吗

第三,如何判断不能喝了,打开之后,有一个基本的观察,看酒的颜色,如果是棕红色,则代表酒已经在末期,基本上是不行了,如果已经完全变成棕色,那么酒已经彻底变质,扔掉就好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