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蒸丝瓜怎么做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27 18:09

文章导读

在我们的生活中大家都比较喜欢吃丝瓜,因为丝瓜里面还有的纤维素和维生素特别多,有一些人在吃丝瓜的时候会选择蒸丝瓜的吃法,因为这种方法能够帮助我们更好的消化丝瓜里面的营养物质,但是丝瓜的做法也是非常重要的,不然口感就特别淡,那么蒸丝瓜怎么做好吃呢?

蒸丝瓜怎么做好吃

丝瓜的营养价值很高,丝瓜中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纤维、钙、磷、铁、瓜氨酸以及核黄素等B族维生素、维生素C,还含有人参中所含的成分―皂甙。丝瓜实味甘性平,有清暑凉血、解毒通便、祛风化痰、润肌美容、通经络、行血脉等功效。

丝瓜除了可以炒菜或做汤外,还可以用来蒸着吃。蒸丝瓜口感清爽而又不失鲜美,好看又好吃,大家不妨做来尝尝。

1、金银蒜粉丝蒸丝瓜

食料:

主料:丝瓜一根、蒜头一个、枸杞子十粒、粉丝适量、

辅料:盐少许、油少许

做法:

1。 丝瓜抛去皮(最好选用头尾大小较均匀的丝瓜),蒜头拍碎,粉丝泡软

2。 电饭煲烧热,倒入少许油,倒入一半的蒜蓉,炒至金黄,然后倒入另外一半蒜蓉略炒香,撒入一点点盐

3。 装起即成金银蒜,备用

4。 丝瓜斜刀切成长段,用勺子挖去少许瓜囊,挖掉的囊不用丢掉,直接放在碟子里一起蒸

5。 每个瓜墩都放入少许剪碎的粉丝,适量的金银蒜,剩下多余的粉丝放在丝瓜周围

6。 丝瓜上再轻轻撒入很少的盐

7。 放入枸杞子点缀

8。 电饭煲烧开水,放入丝瓜,蒸8分钟左右即可,如果讲究一点摆盘,可以另取碟子重新摆盘即可

小贴士:

1 金银蒜中,后面那一半蒜蓉不炒也可以,把炒好的直接和生的混在一起也行,就是味道有点呛,炒断生的话就好吃很多。

2如果丝瓜墩比较短,时间还可缩短,不要蒸太久,蒸过了时间丝瓜会蔫下来。

3虽然就是道简单的蒸菜,但是粗心大意还是会失手哒,所以,切记花点心思给它

蒸丝瓜怎么做好吃

2、丝瓜鲜虾盅

食料:

主料:鲜虾8只、丝瓜1根

辅料:剁椒(不吃辣就不放)一小勺、生抽1小勺、蚝油半勺、香油几滴、白糖适量、料酒少许、盐少许

做法:

1。 准备好需要的食材。鲜虾去皮去虾线,用少许盐和料酒抓匀。

2。 丝瓜去皮,切均匀的丝瓜段。

3。 用勺子把挖掉丝瓜的一部分瓤。

4。 用小刀在顶部的丝瓜,切斜刀划出小花边。

5。 卷起虾肉,塞进处理好的丝瓜盅里。

6。 依次都这样做好。

7。 放一点剁椒很好吃,如果不吃辣就不放。用糖、生抽、蚝油、香油做一碗调味汁。倒入丝瓜盅的盘子里。

8。 将盘子放入美的蒸汽炉,预热好后蒸5分钟即可。焖1分钟再出锅。

9。 取出即可食用。很清爽的口感哦。

蒸丝瓜怎么做好吃

 

3、蒜蓉蒸丝瓜

食料:

主料:丝瓜1根

辅料:蒜蓉1小蝶 蒸鱼豉油2勺、芝麻香油1勺

做法:

1。 将蒜瓣剁碎成蓉, 注意量一定要大一点;

2。 将丝瓜去皮后切成等高的段摆放在盘中;

3。 将蒜泥铺在丝瓜上;

4。 蒸锅上汽后将蒜蓉丝瓜放入里面去蒸上五分钟, 5分钟后蒜蓉丝瓜就蒸好了;

5。 拿出来称热浇上蒸鱼豉油;

6。 再浇淋上芝麻香油,这样蒜蓉丝瓜就完成了。

7。 端上桌了。

小贴士:

1。 这菜蒜蓉的量一定要大一些;

2。 蒸丝瓜只需五分钟,这样能保持丝瓜的翠绿;

3。 趁热浇上蒸鱼豉油和芝麻香油, 这样更易入味; 而放入蒸鱼豉油后就无须再放盐了

4、干贝蒸丝瓜

主料:

丝瓜1根、干贝20g、蒜头2瓣、生抽2g、植物油适量

做法:

1。 干贝用温水泡开,约15分钟。

2。 丝瓜洗净后去皮。除了丝瓜,也可以用节瓜(俗称毛瓜)、西葫芦等来做。

3。 切成小圆段,约5cm左右的高度,整齐码放在盘子中。

4。 蒜头去皮,切成蒜末。

5。 浸泡好的干贝用手撕碎。 尽量撕得细碎些,更方便宝宝咀嚼。

6。 热锅少油,将干贝丝放入,炒至金黄色。

7。 加入蒜蓉和生抽,炒出香味后关火。

8。 叠在丝瓜上。

9。 放入蒸锅中,大火蒸5分钟左右即可。

丝瓜很容易熟,不需要蒸太久,只要蒸得颜色碧绿即可,蒸太久丝瓜会缩水,影响成品。

10。 青翠的丝瓜搭配鲜味十足的干贝,清淡可口之余,又多了一份入口回甘的滋味,吃着吃着会上瘾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