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桃和茶叶能一起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28 10:17

文章导读

桃子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水果,一般来讲夏季吃桃子还是比较多的,等到冬季吃桃子的就会变少。而且现代社会的种植工艺可以让人们吃到非常非常好吃的桃子,不仅个头大,而且汁还多。不过,桃子也是一种需要正确搭配的美食。那么问题来了,桃和茶叶能不能放在一起吃呢?

桃和茶叶能一起吃吗?

吃桃子后,不能喝茶,容易引起肠胃功能紊乱。

除此之外,以下五类人不宜吃桃子:

1、平时内热偏盛易生疮疖者

桃味甘而性温,过食则生热。对于已经上火的人来说,多吃桃子无异于“火上浇油”。

2、糖尿病 患者

桃子的含糖量高,每百克桃含糖7克,糖尿病患者如果不加节制过量进食,就会引起血糖和尿糖迅速上升,加重病情。

桃和茶叶能一起吃吗?

3、胃肠功能弱者

桃子中含有大量的大分子物质,吃桃会增加肠胃负担,造成腹痛、腹泻,所以不宜食用。

4、婴幼儿及孕妇

婴幼儿肠胃功能差,无法消化桃子中大量的大分子物质,很容易造成过敏反应。孕妇食桃过量可生热,引起流产、出血等。

6、易过敏人群

有人吃桃会出现过敏,刚开始症状较轻,如嘴角发红、脱皮、瘙痒,这时应停止食用,将脸、手洗净。如果症状比较严重应该立即去医院诊治。

桃和茶叶能一起吃吗?

了解喝茶

茶是中国传承了数千年的文化,喝茶具有清除口臭、缓解压力、治疗感冒、清理肠道、去火等功效,对健康好处巨大,是一种非常简单的养生方式。喝茶还有助于眼界衰老、维护心血管健康、防治肿瘤、增强免疫力、美容护肤、提神醒脑、利尿消肿、清洁口腔等作用。但是,值得注意的是,隔夜的茶不宜饮用,青少年不宜饮用,女性生理期不宜饮用,孕妇不宜一你用,哺乳期女性不宜饮用,需要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茶的类型。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