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杏鲍菇炒洋葱的功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05 14:59

文章导读

无论是杏鲍菇,还是洋葱,大家都不陌生,利用这两种食材,可以烹饪出美味可口且营养丰富的杏鲍菇炒洋葱。而杏鲍菇中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钙、锌等营养物质,洋葱则有抗氧化、降血糖、帮助消化等多方面的作用。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杏鲍菇炒洋葱的营养价值以及制作方法!

杏鲍菇炒洋葱的功效

一、杏鲍菇的营养价值

杏鲍菇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及钙、镁、铜、锌等矿物质,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对人体具有抗癌、降血脂、润肠胃以及美容等作用。

营养价值:每100克杏鲍菇含有:热量(大卡)31.00 碳水化合物(克)8.30 脂肪(克)0.10 蛋白质(克)1.30 在蛋白质中含有18种氨基酸,其中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齐全,是一种营养保健价值极高的食用菌。

二、洋葱的营养价值

近代医学研究还表明,洋葱中含有微量元素硒。硒是一种抗氧化剂,它的特殊作用是能使人体产生大量谷胱甘肽,谷胱甘肽的生理作用是输送氧气供细胞呼吸,人体内硒含量增加,癌症发生率就会大大下降。所以,洋葱又是一种保健食品。

杏鲍菇炒洋葱的功效

洋葱还具有降血糖作用,因洋葱中含有与降血糖药甲磺丁脉相似的有机物,并在人体内能生成具有强力利尿作用的皮苦素。糖尿病患者每餐食洋葱25~50克能起到较好的降低血糖和利尿的作用。

洋葱中的植物杀菌素除具有刺激食欲、帮助消化作用外,还由于它经由呼吸道、泌尿道、汗腺排出时,能刺激管道壁分泌,所以又有祛痰、利尿、发汗、预防感冒以及抑菌防腐的作用。

杏鲍菇炒洋葱的功效

三、杏鲍菇炒洋葱的做法

1.洋葱切好泡水里,杏鲍菇切片。

2.锅里坐水加盐焯下杏鲍菇,焯洋葱,捞起沥干。

3.另起油锅,热后先加杏鲍菇翻炒一下。

4.加洋葱,加盐、蚝油翻炒匀。

5.加适量水烧开,调味装盘享用。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