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南瓜西兰花能一起吃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17 13:38

文章导读

南瓜和西兰花都是非常有营养又美味的食物,两种食材共同食用一般不会有相克的作用。南瓜西兰花一起吃味道非常好,而且具有很多食疗的功效,对于补中益气、润肠通便也是有好处的。南瓜和西兰花都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在食用时也要注意各自不宜搭配食用的食材有哪些。

南瓜西兰花能一起吃嘛

南瓜西兰花能一起吃的作用

南瓜和西兰花一起吃味道还是不错的,可以为人体带来很多好处,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健脑养神、补肾强精、利尿消肿、消炎止痛、润肠通便、清痰止咳、清热解暑、解毒杀虫等功效,还可以治疗高血压、咳嗽、哮喘、支气管炎、高血脂、记忆力减退、小便不畅、便秘、水肿、高血脂等不适病症。

南瓜西兰花能一起吃嘛

西兰花的营养价值和注意事项

西兰花中的营养成分,不仅含量高,而且十分全面,主要包括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矿物质、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等。据分析,每100克新鲜西兰花的花球中,含蛋白质3.5克—4.5克,是菜花的3倍、番茄的4倍。此外,西兰花中矿物质成分比其他蔬菜更全面,钙、磷、铁、钾、锌、锰等含量都很丰富,比同属于十字花科的白菜花高出很多。

西兰花对健康带来好处的同时如果饮食不当,也可能会对健康造成不利影响。西兰花不宜与富含维生素K的食物同食,会导致维生素K被破坏,从而导致营养价值降低。西兰花不宜与其他药物一同食用,其中含有的营养成分会与药物相互作用,从而导致药效降低,对病情恢复不利。

南瓜西兰花能一起吃嘛

南瓜的营养价值和注意事项

南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可以健脾,预防胃炎,防治夜盲症,护肝,使皮肤变得细嫩,并有中和致癌物质的作用。黄色果蔬还富含两种维生素A和D;维生素A能保护胃肠黏膜,防止胃炎、胃溃疡等疾患发生;维生素D有促进钙、磷两种矿物元素吸收的作用,进而收到壮骨强筋之功,对于儿童佝偻病、青少年近视、中老年骨质疏松症等常见病有一定预防之效。

吃南瓜也有很多注意事项,南瓜是温性的蔬菜,不可大量食用,以免导致出现上火症状,而且吃南瓜还可能会导致一些热症疾病加重,对病情不利。南瓜还是发物,如果患有或患过黄疸、脚气等疾病的患者,千万不要吃南瓜,以免导致病情反复或加重。南瓜不宜与虾、蟹、鲤鱼等食物一同食用,会出现中毒反应。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