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花刀黄瓜的做法大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17 13:41

文章导读

花刀黄瓜是指用各种刀法来切黄瓜,让黄瓜呈现出不同的状态,其中蓑衣黄瓜是很常见的一种切法。花刀黄瓜的食用做法有很多种,搭配一些调料拌成的凉菜清爽适口,非常适合夏天食用。黄瓜的营养价值很高,而且具有一些医疗功效,对于清热解毒有很好的效果,平时可以适量食用。

花刀黄瓜的做法大全

花刀黄瓜的做法一

材料

黄瓜250克,香菇25克,胡萝卜25克,冬笋25克,大葱1根,生姜1小块;

调料:食用油30克,香醋1小匙,精盐3小匙,白糖1/2小匙,味精1/2小匙。

做法工艺

1.将黄瓜洗净,切成蓑衣花刀,用盐腌10分钟;

2.再用清水冲洗后沥干水分装盘;

3.将香菇、胡萝卜、冬笋、葱、姜洗净切丝;

4.锅内放油,油烧至六成热时放入葱丝、姜丝,炒出香味后再倒入香菇丝、胡萝卜丝、冬笋丝翻炒,加入白糖、醋、精盐、味精,烧开;

5.将糖醋汁放凉后倒入装黄瓜的盘中,浸泡几小时后即可食用。

花刀黄瓜的做法大全

花刀黄瓜的做法二

酱香蓑衣黄瓜

主料:黄瓜、大蒜、红彩椒

辅料:芝麻酱、盐、白醋、香油

1. 将黄瓜反复洗净,在黄瓜的两侧垫两根筷子。从右向左切,刀与筷子呈90°,均匀的切片,片切的越薄,蓑衣黄瓜会拉的越长。从右向左将整根黄瓜切完,去掉黄瓜的两端。

2. 用手将切好的黄瓜翻面,原来切好的那面朝下,筷子放黄瓜两侧。依然从右向左切,刀与筷子大约呈45°斜切,均匀的把黄瓜这一侧切成薄片。用手轻轻一拉,完美的蓑衣就切好了。

3. 切好的蓑衣,放入盆内,加少许盐进行腌制。再加少量白醋,经过白醋和盐的腌制,再把水分挤出来,可使黄瓜的口感更加爽脆。腌制黄瓜的时候,调制麻酱汁,取两勺芝麻将放入碗内,加少许盐调味。

4. 再加适量香油,将麻将泻开,用香油泻麻将,更香更容易搅拌开。红彩椒切碎丁,大蒜切碎末。彩椒丁和蒜末洒上去,浇上麻酱汁,就可以美美的享用了。

花刀黄瓜的做法大全

做法三

黄瓜的营养价值

清热利水,解毒消肿,生津止渴。主治身热烦渴,咽喉肿痛,风热眼疾,湿热黄疸,小便不利等病症。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