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黄瓜炒五花肉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20 15:51

文章导读

黄瓜炒五花肉是一种家常菜,它味道鲜,清香爽口,是老少都很喜欢的食物。黄瓜炒五花肉的做法大同小异,有些做法是把黄瓜和五花肉直接炒,有些做法要提前把黄瓜或五花肉腌制一下。黄瓜炒五花肉的营养价值很高,而且热量并不高,在产后食用既可以补充营养又能起到瘦身的作用。

黄瓜炒五花肉的做法

黄瓜炒五花肉的做法一

材料

黄瓜,猪肉,姜,蒜,盐,鸡精

做法

1.五花肉焯熟切片.

2.黄瓜亦去囊切片待用。

3.起油锅,下姜、蒜爆香、将肉片炒香。

4.下黄瓜一起翻炒。

5.待黄瓜断青后,下盐、鸡精调味,下一些红椒丝使其颜色好看些,也增加些香味,然后就可以上菜了。

黄瓜炒五花肉的做法

黄瓜炒五花肉的做法二

做法

1、黄瓜提前腌制,炒之前冲洗过。这样吃起来会更脆。肉切片,用盐生粉腌制片刻。

2、锅热放少许油,放入蒜爆香,肉炒断生。放入黄瓜煸炒,倒入剁椒,加白糖,因为剁椒有点盐,所以就要控制咸淡。

3、大火三分钟装盘。

步骤 [1]

1.将黄瓜洗净。

2.切成菱形片。

3.葱、姜、蒜切碎。

4.锅里放油,放入葱、姜、蒜煸炒。

5.煸炒过的肉片一碗。

6.放入肉片黄瓜翻炒。

7.添加料酒、调味酱油、盐翻炒。

8.放入味精调味即可。

9.盛入盘中,即可享用。

小贴士

出锅前放入味精调味即可。

黄瓜炒五花肉的做法

黄瓜炒五花肉热量高吗

黄瓜炒肉的热量并不高,因为黄瓜是一种低热量高水分的食物,适合在减肥期间食用,而黄瓜炒肉所使用的瘦猪肉的热量也不高,平时可以经常吃一些瘦猪肉在补充蛋白质,也是很有必要的。

黄瓜的热量是在每百克15卡,是属于非常低的,比我们平时吃的许多食物都低!比如每百克米饭的热量是116卡,每百克苹果的热量是52卡,每百克蛋糕的热量是347卡,跟这些日常食物相比,黄瓜的热量低到一种境界了,因此它是一种很不错的减肥食物。

猪肉虽然是肉类,但其实热量也不是很高,一般的瘦猪肉,100克中热量在143卡左右,跟米饭差不多,而肥猪肉就要高一些了,每百克肥猪肉的热量高达807卡,是很容易致肥胖的,所以想要减肥的人要尽量避免吃肥肉。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