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培根和五花肉的区别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17 13:28

文章导读

培根和五花肉都是生活中很常见的食物,而且也是我们平时必不可少的,大多数人误认为培根就是五花肉,其实培根和五花肉是有区别的,五花肉只是肉的一种,而培根本身就是咸的,因此在制作的时候不适宜放太多的盐,而且培根在爆炒的时候也不能加太多的油,不然是会很油腻的。

培根和五花肉的区别

培根也叫做烟肉,意思是将猪肉经过腌制,熏制等加工过程制作而成的。培根一般都被认为是早餐的头盘,在吃早餐的时候总不能少了培根和鸡蛋,尤其是经过油煎的培根,味道非常棒。

但是由于培根的热量较高,同时也被认为是肥胖的主要来源,尤其是西方国家,几乎每天都会吃到培根,所以肥胖人士也不少。

其实培根也是腊肉的一种,是将猪腹肉涂抹香料及海盐在经自然风干后所制成,均匀分布的油脂滑而不腻,咸度适中,风味十足。

培根是什么肉

培根就是腊肉的一种。是将猪腹肉涂抹香料及海盐在经自然风乾后所制成,均匀分布的油脂滑而不腻,咸度适中,风味十足。培根的原意是烟熏肋条肉(即方肉)或烟熏咸背脊肉。培根又名烟肉(Bacon),是将猪肉经腌熏等加工的猪胸肉,或其他部位的肉熏制而成。

最常见的烟肉是腌熏猪肋条肉flitch,以及咸肉火腿薄片rasher。传统上,猪皮也可制成烟肉,不过无外皮的烟肉是可作为一个更加健康的选择。

培根和五花肉的区别

一般自制培根的时候,都会准备猪的五花肉,把猪五花肉放在铁网中间,吐司放在铁网的边缘,一起烘烤。将2块吐司包裹住烤培根肉,脃脆的吐司搭配烟熏的培根肉,口感很特别。

培根的营养价值:

1、培根中磷、钾、钠的含量丰富,还含有脂肪、胆固醇、碳水化合物等元素。

2、培根选用新鲜的带皮五花肉,分割成块,用盐和少量亚硝酸钠或硝酸钠、黑胡椒、丁香、香叶、茴香等香料腌渍,再经风干或熏制而成。

培根的功效:

具有开胃祛寒、消食等功效。

什么人能够吃培根?

一般人均可食用,老年人忌食;胃和十二指肠溃疡患者禁食;孕妇慎吃。

培根和五花肉的区别

如何挑选培根

若培根色泽鲜明,肌肉呈鲜红或暗红色,脂肪透明或呈乳白色,肉身干爽、结实、富有弹性,并且具有培根应有的熏肉风味,就是优质培根。反之,若肉色灰暗无光、脂肪发黄、有霉斑、肉松软、无弹性,带有黏液,有酸败味或其它异味,则是变质的或次品。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