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柠檬可以治口腔溃疡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17 10:50

文章导读

引起口腔溃疡的原因比较多,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身体缺乏维生素c,所以说平时吃一点柠檬,有一定的治疗和预防口腔溃疡的作用,另外也可以通过维生素c片来进行治疗,在平时生活当中饮食也能够帮助治疗口腔溃疡,比如说西红柿,梨子等等,水分多,富含维生素,我们来看一下这方面的内容。

柠檬可以治口腔溃疡吗

 

柠檬可以治口腔溃疡吗

可以。口腔溃疡多为上火或缺乏VC等引起,而柠檬水具有补充VC和去火效果,故而对口腔溃疡具有一定的辅助效果,且安全可靠。经常容易口腔溃疡可能与维生素缺乏,压力过大,阴虚火旺等因素有关。柠檬汁是可以服用的,另外,外用维生素C片。

食物帮你治疗口腔溃疡

1、藕

有清热生津、润肺止咳等作用。含大量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K,可促进溃疡面的恢复;所含B族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能够促进口腔黏膜上皮修复。同时,藕中富含的膳食纤维还有润肠通便、滋阴清热、清胃降火之功效,对治疗口腔溃口腔。

柠檬可以治口腔溃疡吗

 

2、西红柿

具有健胃消食、治疗食欲不振的作用,这可能与含有的苹果酸、柠檬酸有关,这两种成分可刺激食欲,促进胃酸分泌,帮助消化,增强胃肠的吸收功能。消化功能较差或多食荤腥油腻食品的人,在饭后进食西红柿是有好处的。西红柿中还含有番茄碱,动物实验证明可明显降低组织胺所致毛细血管通透性升高,具有抗炎作用。加之西红柿中还含有丰富的核黄素、抗坏血酸、维生素A、维生素K等,对防治牙龈出血、口腔溃疡是有好处的。

柠檬可以治口腔溃疡吗

 

3、梨子

富含维生素B、多水分,适量多吃些能有效起到预防以及治疗各种上火症状的作用。不管你是患有口腔溃疡还是患有胃溃疡,在患病期间都应该多吃些能够促进溃疡面恢复的食物,梨子是最好的选择。

4、柿子

是我们生活中经常吃的食物,它含有丰富的蔗糖、葡萄糖、果糖、维生素C、瓜氨酸、碘等物质,能够有效治疗口腔溃疡。柿子的招牌营养素十分丰富,与苹果相比,除了锌和铜的含量苹果高于柿子外,其他成分均是柿子有优势。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