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眼睛疼带着头疼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05 20:25

文章导读

每当眼睛疼痛的时候都会发现自己的头部也会跟随者疼痛,这是很正常的情况,因为五官之间都是相连的关系,要是眼睛疼痛没有好转的话只会让患者头痛的症状变得越来越明显的,那么在这个时候就只能去吃一些消炎的药物来缓解的,从而去改善自己不良的症状,但最终还是要查明病因的。

眼睛疼带着头疼

现病史:体格检查注意神经和肌肉系统、头部、眼、耳、鼻咽部、颈部和淋巴结。

(一)鼻窦炎

1、症状和体征:前额钝痛、触诊时单侧或双侧前额或上颌疼痛、发热、疲倦、咽痛、流鼻涕。

2、诊断:体格检查、鼻窦X线透视。

3、治疗:抗鼻塞药物、镇痛药、抗生素。

4、随访:当症状再次出现或复发时随访。

眼睛疼带着头疼

(二)脑部疾病

1、症状和体征

(1)脑脓肿:局部头痛数天内加重、恶心和呕吐、局部或全身性痉挛、嗜睡。

(2)硬膜下血肿:意识水平降低、嗜睡、易激惹、头痛、眩晕、人格改变、意识模糊。

(3)脑炎:严重的广泛头痛、头痛开始后48小时内的意识水平降低、发热、颈项强直、易激惹、痉挛、恶心和呕吐、畏光。

(4)硬膜外血肿:严重的进展性头痛、单侧痉挛、意识水平降低、偏瘫、高热。

(5)脑动脉瘤破裂:突发的严重的单侧头痛、恶心、呕吐、意识水平的改变、视野改变。

眼睛疼带着头疼

(6)颅内出血:严重的广泛头痛、快速的意识水平下降、偏瘫、失语症、头晕、恶心、呕吐、不规则呼吸、Babinski征阳性。

(7)脑肿瘤:局部的或广泛性头痛;晨起加重的间断性深部疼痛,人格改变;意识水平的改变。

2、诊断:依靠头部外伤史、腰椎穿刺检查、影像学检查(计算机断层扫面、MRI、动脉造影)。

3、治疗:抗生素、镇痛剂、抗惊厥及渗透性利尿剂治疗,必要时行手术治疗,如肿瘤扩散时应行化疗及放疗。

4、随诊:就诊神经内科或神经外科专家。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