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制广式月饼保质期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17 20:00

文章导读

食品的保质期应该是比较短的,因为食品是大家直接入口的,如果保质期过长,需要在里面添加一些添加剂成分。是有害于人体健康的,所以食品一定要注意保质期的问题。广式月饼是大家非常喜欢的食品,而自己制作的广式月饼保存是需要注意方法的。自制广式月饼保质期是多久呢?

自制广式月饼保质期

自制广式月饼怎么保存

箱冷藏

自制月饼怎么保存:通过冰箱冷藏可保存久一些。

具体分析:

1、软皮月饼水分大、易变质,最好将月饼连带包装盒一起放入冰箱冷藏室,食前一小时取出,可保证它的口味。

2、其它月饼也可以带包装盒放入冰箱的冷藏室,在这样的环境中,月饼的保存时间会长一点。

注意:

1、尽管对于有些品种的月饼来说,放入冰箱可以延长其保质时间,但还是会影响其风味。

2、这是因为,月饼原料中的淀粉在经过焙烤后熟化,并变得柔软,而在低温的条件下,熟化了的淀粉会析出水分,变得老化,使月饼变硬、口感变差。

自制广式月饼保质期

不宜密封

自制月饼怎么保存:不要使用密封的方法来保存自制月饼。

具体分析:

1、月饼含有丰富的油脂和糖分,受热受潮都极易发霉、变质,所以一定要将月饼存放在低温、阴凉、通风的地方。

2、对那些还未使用冰箱的家庭,更不宜将月饼存放在密封的容器内久藏,最好存放在竹篮里,在上面加盖一张干净纸,然后挂在通风阴凉的地方,隔天把月饼上下翻一次。

3、盒装月饼,应将盒盖打开,使其通风。

注意避光

自制月饼怎么保存:在保存过程中要注意避光,还要轻拿轻放。

具体分析:

1、避光:

月饼中含脂肪较多,存放时还应注意避光,以防油脂氧化酸败。

2、轻拿轻放:

尤其是苏式月饼因皮酥松,最容易破碎。

如果饼皮脱落,不仅影响外观,而且影响口味、质量,并且易受潮变质。

自制广式月饼保质期

自制广式月饼保质期多久

现在月饼中的防腐剂用量减少了,所以保质期也缩短了。厂家标示的月饼的保质期,一般都在1个月至2个月。

但也不要过度追求产品的新鲜度,因为像广式月饼等品种,刚刚生产出来的口感偏硬,经过一个“返油期”才会更好吃。

月饼保质期多久最靠谱

不加防腐剂,也能保存一个多月

一位业内人士介绍,2011年,我国颁布实施新版《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新标准“封杀”了27种食品添加剂,部分常用于延长月饼保质期的防腐剂也位列其中,这造成很多月饼企业缩短产品保质期。“但关于月饼保质期不能超过60天的说法,国家法规并没有硬性规定。”济南市食药监局相关人士表示,只要企业合法使用添加剂,并保证食品在保质期内不变质就没有问题。他表示,相关部门都会定期抽查食品各项指标,正规渠道在售的月饼很少出现防腐剂超标,市民可放心食用。“延长月饼保质期的方法很多,不单单只有防腐剂。”山东金德利集团相关人士介绍,生产环境、原材料、制作工艺等都会影响月饼的保质期。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