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伤口发炎可以吃鸡蛋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17 18:18

文章导读

鸡蛋是我们比价常见的食材,鸡蛋中蛋白质含量以及人体所需的很多种营养元素都是非常多的,经常吃鸡蛋,对人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好处的,如果是外伤引起的伤口发炎的话,最好还是不要吃鸡蛋了,如果食用鸡蛋的话,一般是会导致伤口愈合的速度减慢,不利于伤口的健康,平时还需要做好清创处理。

伤口发炎可以吃鸡蛋吗

有伤口可以吃鸡蛋吗

有伤口是可以吃鸡蛋的。

因为伤口内存在致病菌的活动,病菌产生的酶及毒素等会大大干扰正常的愈合过程,甚至会导致伤口化脓。这个因素的核心是细菌,不是发物所提供的营养,更跟吃不吃鸡蛋是没有关系的,所以有伤口应该补充足够的营养,富含蛋白质和脂肪的“发物”们反倒是患者应当重点摄入的对象。

伤口发炎可以吃鸡蛋吗

吃什么伤口好得快

1、维生素A加速伤口愈合

维生素A加速伤口愈合。缺乏维生素A会阻碍伤口的愈合,维A参与细胞分化、上皮成纤维细胞增殖以及胶原蛋白,并起着重要的作用,而且维生素A还有抗氧化作用,可美白皮肤,在伤口的愈合过程中发挥双重作用。

小贴士:

含维生素A的食物:动物肝脏、鸡蛋黄、胡萝卜、西红柿、牛奶等。

2、补锌可促进伤口愈合

有权威认证,手术前后补锌有利伤口愈合,因为锌是新陈代谢所需多种酶的激活因子,参与人体脂肪、蛋白质及核糖核酸的合成与代谢,有利于表皮细胞的分裂生长,加快伤口新生肉芽组织形成,同时还可以预防感染。

小贴士:

含锌的食物主要有:牛肉、猪肝、猪肾等,核桃、花生等坚果,以及豆类食品如黄豆、蚕豆等。

伤口发炎可以吃鸡蛋吗

3、维生素C减少黑色素生成

维生素C是一种还原剂,可减少黑色素的形成,还具有较明显的美白作用,能将已经生成的黑色素还原为无色物质。

小贴士:

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草莓、猕猴桃、大枣、菜花、橙子、柠檬等。

4、优质蛋白中的一些氨基酸对于伤口愈合和抗感染有着积极作用

比如精氨酸,它对人体淋巴细胞免疫反应和手术后伤口愈合的作用是非常明显的。最主要的是,精氨酸具有刺激胰岛素分泌、促进肌肉组织生长和增强机体免疫力的作用。

小贴士:

富含优质氨基酸的食物有海产品、瘦肉、禽肉、奶类及其制品,以及巧克力、坚果等。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