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瑜伽泡沫轴使用方法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15 20:13

文章导读

都说瑜伽是一种不需要借助工具的健身方法,其实严格来说瑜伽当中也是需要用到一些工具的,比如泡沫轴等等。只不过大部分女性在练习瑜伽的过程中,都不太喜欢用到这些东西,而且还总感觉这些东西使用起来实在是太难了。那么,瑜伽练习当中泡沫轴的正确使用方法是什么?

瑜伽泡沫轴使用方法是什么

泡沫轴的好处多多,但只有正确掌握了泡沫轴的使用方法,才能让它更好的为我们服务哦。下面我们就来详细讲解一下泡沫轴的使用方法。

首先我们来讲解一下泡沫轴的使用注意事项,将需要进行放松的肌肉置于泡沫轴上,将自身的体重压于泡沫轴上缓慢滚动,滚动速度要缓慢,不宜过快,大约滚动2~3分钟左右。在滚动过程中如果产生疼痛感,可在感觉到疼痛的点停留30秒钟左右,疼痛感下降适应疼痛后,继续滚动。

瑜伽泡沫轴使用方法是什么

在滚动过程中尽量保证核心部位的的稳定,收紧腹部。全程保持正常的呼吸,不要憋气或屏息。最后,可根据当天训练的具体部位进行针对性使用,也可全身使用。在运动开始热身过程和结束整理过程安排泡沫轴筋膜放松练习。

在掌握了泡沫轴使用的注意事项后,我们就可以开始讲解全身各部位的泡沫轴使用方法了,毕竟是说好的最全泡沫轴使用指南。

小腿后侧

将泡沫轴横放于小腿后侧最粗的地方,单腿或双腿上下滚动,感觉不明显可一条腿搭于另一条腿上增加压力。

瑜伽泡沫轴使用方法是什么

跟腱

泡沫轴横放于垫上,将跟腱放于泡沫轴上,上下左右小幅度转动。

颈部

将泡沫轴横放在垫上,整个人仰卧于瑜伽垫上。双腿微屈踩地,脖颈后侧即枕骨放于泡沫轴上,下巴微收,双手交叉放于胸前,整个人想象自己是一串烤面筋一样横向转动,在转动过程中,脖颈不要离开泡沫轴。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