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苦瓜的副作用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17 18:18

文章导读

相信很多人在吃苦瓜的时候都是考虑到的苦瓜的营养价值,因为苦瓜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物质,特别是在夏天吃苦瓜有利于让人体清热解毒。所以即使是苦瓜味道非常苦涩,但是知道它的营养价值,不少人也喜欢吃苦瓜。大多数人在大多数时候都没有考虑到苦瓜的副作用,那么苦瓜的副作用会是什么呢?

​苦瓜的副作用是什么

苦瓜中含有丰富的营养及多种微量元素,苦瓜的苦味就源自喹宁,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是柑橘的两倍多,是天然的美容剂,最适合想保持肌肤“颜如玉”的女性,经常食用能增强机体免疫力,促进皮肤新陈代谢,使肌肤细腻光滑、有弹性;苦瓜性寒味苦,可清暑涤热、明目解毒,促进食欲,对热烦渴饮、胃病、痔疮丹毒、肠炎痢疾、眼睛红肿疼痛、痈疮疔疥等都有很好的治疗效果,对糖尿病也有一定的疗效。

​苦瓜的副作用是什么

苦瓜中还含有能抑制恶性肿瘤细胞生成和增强免疫细胞活性的蛋白酶,能够阻止癌细胞的生长和扩散,具有明显的抗癌作用。苦瓜中铁和维生素C的含量很高,能快速消除青春痘与黑斑,使脸部皮肤光滑细腻。因苦瓜中含有糖苷,有特殊苦味,能促进食欲,帮助消化;有清热解毒、清凉降火、养颜美容的作用。

苦瓜性寒,所以不宜多吃,尤其是脾胃虚弱的人,另外,生吃苦瓜有草酸,可抑制钙的吸收,最好用水焯一下再食用。苦瓜内糖和脂肪的含量很低,适合糖尿病人食用。

​苦瓜的副作用是什么

苦瓜中含有较多的草酸,草酸能与食物中的钙结合,影响人体对钙的吸收。若长期大量食用苦瓜,会导致钙质缺乏症。因此,苦瓜是不宜多吃的。为了克服苦瓜的这一缺点,在烹调苦瓜前,最好先把它切好,在沸水中浸泡一下,这样可以除去部分草酸,使其不良反应大为减少。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