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土耳其茶叶怎么喝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09 14:08

文章导读

很多人都认为土耳其的人们每天喝的饮品应该是咖啡,其实不然,土耳其人民每天喝的饮品是茶。茶文化经由丝绸之路很久以前就传播到了土耳其,并且在土耳其形成了独特风味的茶文化。现在土耳其是一个茶叶的出口国,会给大量的国家提供茶叶。那么,土耳其茶叶应该怎么喝呢?

土耳其茶叶怎么喝

在土耳其,人们常喝的是土耳其红茶。略不同于大部分欧洲人喝茶的习惯,土耳其人喜欢的茶是不加奶的红茶,但会要加方糖,味道甜甜的,如果糖加多了,便会有一种蜂蜜的味道。土耳其的茶器也同样很讲究,是一只形状仿似窄腰阔肚花瓶的玻璃小杯子,呈郁金香形状,杯子下放上一只小盘子,旁边放上几粒方糖,这一般是土耳其人饮茶的“标配”。

土耳其茶叶怎么喝

1、喝土耳其红茶需要先在土耳其玻璃红茶杯内冲入三分之一的浓茶,之后再兑入三分之二杯的开水。

2、土耳其茶是要加入方糖的,而在加入方糖之后,需要稀释之后才能喝,如果不稀释,茶的味道会有一些苦。而直接品尝的滇红,浓郁的蜜香香气被完全唤醒,又被完整地保留,直至入口。

3、土耳其红茶所用的茶具直接影响红茶的口味,用瓷器制作的茶具烹煮出来的土耳其红茶口味完全上等,用铜铁茶具烹煮出来的红茶口味就相对比较弱些。

土耳其茶叶怎么喝

4、土耳其红茶的水很重要,好水煮好茶嘛。土耳其红茶的香味应该是比较柔和清淡,让人舒服的,如果茶的香味比较浓烈,那么久需要考虑茶叶的质量了。

5、煮茶的时间很重要,时间不同茶叶口味也会不一样,不一样的茶叶烹煮的时间也会不一样,一般土耳其本土出产的红茶茶叶根据品质的不同需要烹煮20-25分钟,而外国茶叶则是10-15分钟。

作者:chunnuan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