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莴笋怎么挑选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09 14:08

文章导读

现在交通运输非常的发达,很多南北方的食物都会运往全国各地,让全国人民吃到许多地方的特色美食。莴笋是南方的一种植物,在北方地区近些年也会见到,但是北方地区的人们却不了解莴笋怎么挑选。挑选莴笋是需要技巧的,下面具体给大家介绍下如何挑选到好吃的莴笋。

莴笋怎么挑选

挑选莴笋是有技巧,最先就是要看季节,1-4月份的莴笋时最鲜嫩最好吃的,太早或者太晚上市的莴笋普遍比较老,一般是远途运输和储存的莴笋,已经空心了,吃起来还有渣滓的感觉。

买莴笋也不要买太粗的,太粗的更容易空心。莴笋的颜色呈白绿色,颜色淡绿一些的莴笋自然是比较鲜嫩好吃的。

买莴笋要买不带黄叶的,整个要洁净,基部不带毛根,而且也没有泥土沾在上面。莴笋应该选择皮薄和质脆水分充足的,而且莴笋闻起来应该是有些清香的,鲜甜的香味才是新鲜又嫩的莴笋,自然更好吃了。

莴笋怎么挑选

1、看看叶子

莴苣的叶子要青绿并且鲜嫩,而不是干黄枯萎的,一般情况下,如果莴笋的叶子非常青绿,那就可以说明莴笋非常新鲜,新鲜的莴笋水分多,口感很好,因此新鲜是好莴笋的第一要素。

2、握握莴笋的杆

莴笋新鲜的水分多,握起来应该是有一定硬度的,而当感觉有点软的时候,那么久说明已经流失过多的水分,也就是说不够新鲜了。

莴笋怎么挑选

3、看看横截面

莴笋分为两种,一种皮非常厚,有一种皮非常薄,通过横截面一看就能看出来。一般情况下,皮薄且看起来皮与肉之间非常分明,这种莴笋新鲜的时候吃起来非常香脆,且皮子不会占据太多的重量。

4、看莴笋肉的颜色以及是否空心

有些莴笋看起来非常的好,特别是新鲜的时候,但经不起细看。看看莴笋的肉,会发现有些是深绿色有些则是青黄色,这种绿色食物自然是绿色深的才好,这点需要注意。

作者:wufang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