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羊肉高汤的熬制方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21 10:28

文章导读

羊肉高汤是一种用羊肉熬制而成的食物,也是一种可以用来制作各种食物的汤底。由于羊肉的营养价值比较高,所以羊肉高汤也是十分滋补的。而羊肉高汤的制作方法也有很多种,不同的烹饪方法,需要按照不同的步骤来进行烹饪。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羊肉高汤的做法以及营养价值!

羊肉高汤的熬制方法

一、羊肉高汤做法一

材料:大枣、枸杞、羊肉、姜、葱、橘子皮、食盐适量。

做法:1、羊肉切八分大块,在开水锅中氽出血水备用;

2、大枣和枸杞洗净备用;

3、锅内加水,放入羊肉,葱姜大料同煮;

4、煮半熟时,加入大枣、枸杞和盐,煮熟即可;

5、如果不喜欢羊肉的膻味,可以与大枣同时加入桔子皮一两片,即可减轻膻味。

羊肉高汤的熬制方法

二、羊肉高汤做法二

材料:大枣,香菇,枸杞,羊肉,花椒,姜片,葱段,盐,豆腐,粉丝,腐竹,青菜头。

做法:1、羊肉切小块,过水,去血水;

2、香菇,枸杞,大枣,用水泡软.香菇切片;

3、锅内放入花椒,出香味后加入羊肉,姜片,葱段,红枣,枸杞,水,大火煮开小火炖1小时左右;

4、锅底炖好后,加入配菜煮熟放盐,香菜,即可。

羊肉,既能御风寒,又可补身体,特别是对病后或产后身体虚亏等一切虚状均有治疗和补益的效果,适合在冬季与夏季服用,因为羊肉不仅能御寒还能防暑。

羊肉高汤的熬制方法

三、羊肉的功效作用

羊肉,是我国人们主要食用肉类之一,也是冬季进补佳品。羊肉肉质细嫩,味道鲜美,含有丰富的营养。据分析,每百克羊肉含蛋白质13.3克,脂肪34.6克,碳水化合物0.7克,钙11毫克,磷129毫克,铁2.0毫克,还含有维生素B族、维生素A、烟酸等。羊肉可制成许多种风味独特、醇香无比的佳肴。涮羊肉,烤、炸羊肉串,葱爆羊肉等,是老少皆喜食的美味食品。

羊肉性热、味甘,是适宜于冬季进补及补阳的佳品。祖国医学认为,它能助元阳,补精血,疗肺虚,益劳损,是一种滋补强壮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