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蘑菇番茄汤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10 19:34

文章导读

番茄不仅可以拿来做番茄酱和炒鸡蛋,其实番茄汤也别有一番风味,但是大家常见的番茄汤是番茄鸡蛋汤。而在生活中,番茄其实还可以和其他食材放在一起做成素菜汤,例如番茄蘑菇汤将两者的味道都能够发挥到极致。并且番茄蘑菇汤也是一道简单的素菜汤,因此番茄蘑菇汤的做法是什么呢?

蘑菇番茄汤

番茄蘑菇汤是一种汤,主要制作材料有番茄、蘑菇、鸡蛋。辅料大蒜叶、盐

主料

番茄、蘑菇、鸡蛋

番茄蘑菇汤辅料

大蒜叶、盐

番茄蘑菇汤制作步骤

1红黄小番茄,小蘑菇,二只鸡蛋,三根大蒜叶。

2把食材洗净,切二半。鸡蛋打散。

3热锅热油倒入红黄小番茄,小蘑菇翻炒片刻。

4倒入热水大火烧滚加盐,把鸡蛋打散倒入锅中搅成蛋花。

5关火盛入盆中洒上大蒜叶,不用加其它料,开吃!

番茄蘑菇时蔬鸡汤

蘑菇番茄汤

材料

土鸡骨腿500g 蘑菇100g 番茄120g 洋葱60g 白色花椰菜半颗 土鸡高汤1000cc 盐巴1小匙 胡椒少许

做法

1蘑菇切厚片、番茄和洋葱切小块状、花椰菜切小朵、骨腿切块退冰后,汆烫去血水备用。

2锅中放入土鸡高汤煮沸后,加入骨腿切块,关中小火炖20分钟。

3热锅加入一大匙油,以小火爆香洋葱块,炒至洋葱呈透明状。

4续加入蘑菇、番茄、花椰菜入锅翻炒至香味溢出后,倒入土鸡高汤锅中,煮滚后改转小火煮约10钟后即可。

5上桌。

火腿番茄蘑菇汤

材料

火腿肉、番茄、蘑菇。

调料:

盐、糖、香油、料酒、白胡椒粉。

做法

一、番茄蒂上切十字,放在开水里烫几分钟,看见表面有离皮时可捞起,撕去表皮,切碎。

二、蘑菇切片。

上锅操作:

一、起锅,放少少底油,煎香火腿片;

蘑菇番茄汤

二、放1大碗水,滚20分钟左右,让火腿出味;

三、倒入番茄,盖盖子滚10分钟左右,再放蘑菇片,待其烧开1分钟左右,加盐、少许糖、香油和撒些胡椒粉,滴几滴料酒,拌几下可出锅。

作者:wuzhimi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