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金针菇和西红柿做汤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11 15:16

文章导读

金针菇是很多人比较喜欢的一种菌类。通常在吃火锅的时候,如果加上一些金针菇,味道是非常好的。制作金针菇的方法也有很多,金针菇能够制作成一些菜肴,比如金针菇可以炖鸡肉。西红柿是人们经常会食用的一种食物。金针菇和西红柿如果能够配合在一起的情况下,可以制作成什么呢?金针菇和西红柿做汤吗?

金针菇和西红柿做汤吗

金针菇和番茄能一起吃吗

夏天需要吃一些开胃的食物,因为天气一热人就会没有食欲,很多人可能会选择吃番茄,番茄不仅好吃,而且又有开胃的效果,不管是生吃还是熟吃都是很好吃的。可能我们吃得最多的就是番茄和鸡蛋的搭配,那番茄和金针菇能不能一起吃呢?番茄和金针菇一起放汤里行吗?

可以一起吃

金针菇和番茄可以一起吃,其实很多人都喜欢将番茄和金针菇一起放在汤里面,味道是很鲜的,而且营养价值也高,除了把这两种食物一起放在汤里面外,还可以直接用金针菇中番茄炒,番茄炒金针菇具有抗衰老、促进食欲和防癌的作用,而且酸酸甜甜的味道能刺激人的食欲。

番茄金针菇

这里简单讲一下番茄金针菇的做法,需要准备的食材是一把金针菇和两个西红柿,辅料是姜和葱。将金针菇的根去掉然后洗净,将番茄洗净后却成块,姜和葱切成末备用。锅中倒油烧热后倒入番茄,炒至出汁即可倒入金针菇,可以加一点水和盐,炒至金针菇变软加入姜和葱以及适量的调料即可出锅。

金针菇和西红柿做汤吗

温馨小提醒

我们这里教大家的没有放鸡蛋在里面,如果喜欢吃鸡蛋的话,可以将鸡蛋打散后炸成泡泡蛋加入进去,这样也是很好吃的。虽然说夏天吃这道菜非常好,但是肠胃不好的人还是要少吃,毕竟金针菇和番茄都是寒性的,吃多了会对肠胃有损伤,而且金针菇不太好消化,吃多了可能会消化不良,所以不要吃多,尽量将金针菇炒烂一点再吃。

金针菇和西红柿做汤吗

金针菇番茄汤怎么做

金针菇番茄汤,它主要就是由金针菇和番茄为原料制作而成,鲜香的金针菇和酸甜的番茄组合在一起的汤汁,口感相当的鲜爽。想知道金针菇番茄汤的做法以及金针菇怎么做好吃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无论是金针菇还是番茄,营养价值都比较高,所以常喝一些金针菇番茄汤,对身体健康很有好处。

材料

瘦肉(130克)、番茄(3只)、金针菇(50克)、鲜木耳(50克)、香菜末(1汤匙)、蒜蓉(1/2汤匙)。

腌料

生粉(1/2汤匙)、油(1/2汤匙)、鸡粉(1/3汤匙)、料酒(1汤匙)。

调料

油(2汤匙)、料酒(1汤匙)、盐(1/3汤匙)、鸡粉(1/2汤匙)、香油(1/3汤匙)。

1、瘦肉切片,加入1/2汤匙生粉、1/2汤匙油、1/3汤匙鸡粉和1汤匙料酒拌匀,腌制15分钟。

2、番茄去蒂,切成瓣状;金针菇去根,撕成小份;鲜木耳去根,切成丝。

3、烧热2汤匙油,炒香蒜蓉,放入番茄块大火爆炒2分钟。

4、倒入木耳丝,加入1汤匙料酒,与番茄一同拌炒1分钟,注入2碗清水大火煮沸,改小火慢煮5分钟。

5、倒入腌好的瘦肉片搅匀,煮至肉色变白,加入1/3汤匙盐和1/2汤匙鸡粉调味。

6、放入金针菇煮至变软,淋上1/3汤匙香油,洒入香菜末,即可出锅。

贴士

1、可将番茄块煸炒一下,炒至变软加水焖煮,可使番茄完全融化在汤中,让汤味更加香浓鲜美。

2、番茄的酸味稍重,不喜欢喝番茄汤的酸味,可在汤中洒少许白糖来中和。

3、瘦肉放入汤中不宜久煮,煮至肉色变白便可,否则瘦肉会过老不好吃。

4、金针菇鲜美嫩滑,由于它非常易熟,久煮

金针菇和番茄能一起吃吗?金针菇番茄汤怎么做

营养价值解析

金针菇番茄汤鲜香可口且滋补养生,能够增强免疫力,提高机体的生命活力,在此推荐给老人。

金针菇富含必需氨基酸,特别是赖氨酸和精氨酸,同时锌、铁等矿物质也较高,这些营养素可促进机体代谢能力,增强机体的生命活力。金针菇中还含有一些生物活性物质,包括朴菇素、朴菇多糖等,它们能够调补气血,扶正固本,显著增强人体的免疫能力。番茄富含番茄红素,具有抗氧化、抗炎症、抑癌、调节免疫力等功效。将金针菇和番茄一起熬汤,不仅味道鲜美、色泽搭配,而且彼此增补,共同增加机体活力,增强人体的免疫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