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喝水一次喝多少合适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10 18:58

文章导读

应该有不少人都听说过这样一种说法,那就是想要排清自己身体里毒素的话就应该多喝水,因为喝水不仅能够补充人体所必需的水分,还能够加速人体新陈代谢,对于女性来说多喝水还能够让自己的皮肤保持弹性。可是在喝水的过程中,一次喝水量也是不适宜过多的,那么喝水的时候一次大概喝多少合适呢?

喝水一次喝多少合适

一次喝水不能超过多少

专家建议,一次性饮水不宜超过200ML,但调查结果显示,84.6%的人平均每次饮水量要高于200毫升。另外还有74.9%的人每日饮水次数低于6次,近1/3的人每日饮水量不到1200毫升。

千万别感到口渴了再喝水,要少量喝、多次喝。专家介绍,除了规律性饮水之外,随意性饮水也是很重要的。因为人体的口渴反应机制不是很灵敏,一般身体缺水量达到2%时,才会感觉到口渴。因此要不时喝口水,但一次性饮水不宜过多,每次200毫升左右为宜。

除此之外,饮水量还会因为每个人的体质、所处环境、气候、运动量和工作的不同而有所不同。如夏季在户外工作的人,由于出汗较多,饮水量至少应该达到2000-3000ml,而冬天出汗量少,1200-1500ml就足够了。

喝水一次喝多少合适

怎样判断自己每天的喝水量是否合适

专家说,人体内水的生理功能主要是促进物质代谢、调节体温、润滑等作用。因此,一个正常成年人,在尿最大浓缩能力下,每天最少要有500毫升的尿液,才能保证把体内代谢废物排出体内。一般来说,正常成年人每天尿量约1500毫升。如果每天尿量超过2500毫升,称为多尿;24小时尿量少于400毫升为少尿;24小时少于100毫升则称为无尿。所以保持正常尿量是保持身体正常代谢所必需的,尿量过多、过少都对健康不利。

衡量每天喝水量多少,比较科学的方法是量出为入,也就是通过排尿的量是否正常来判断自己的喝水量是否恰当,一般来说,以维持一天1000~1500毫升尿量为宜。

但是,要在日常生活中准确无误地把握喝水的量不太现实,因此专家建议,可以根据尿次、每次尿量估计和尿色深浅来调整喝水的次数和喝水量。

第一是看小便次数。一般情况下,正常成年人每天小便次数不应超过8次,超过8次可认为尿次过多。因为成年人每次的尿量平均200毫升左右,8次就是1600毫升,如果超过上述指标,可能饮水量过多了,应作适当调整。

喝水一次喝多少合适

第二是看尿液的颜色。正常的尿液为淡黄色澄清液体,尿色加深可能水摄入少了,应适当增加喝水量;尿色过淡也可能是饮水量过多的参考指标。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