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紫菜包饭可以隔夜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11 15:01

文章导读

在我国节俭是一种美德,同时也是属于传统文化的一种,所以很多老年人都会对吃剩下的食物进行保留,但是剩饭一般都是要进行隔夜的,这样就会让大家非常的担心,不知道隔夜的饭菜是否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紫菜包饭的营养价值非常高,那么让我们来看看紫菜包饭可以隔夜吃吗?

紫菜包饭可以隔夜吃吗

第一,紫菜包饭可以隔夜吃吗?在室温为20摄氏度左右或者放在冰箱冷藏,紫菜包饭可以过夜。紫菜包饭做法如下:材料。米饭(蒸) 200克 紫菜(干) 50克。鸡蛋 150克 胡萝卜 100克 火腿肠

100克 菠菜 100克 猪肉松 50克。做法. 首先在温热米饭中放进盐、白芝麻、芝麻油,用手搅拌均匀,放在一边晾着. 蛋打散后加少许盐调味,入平底锅中煎成蛋皮后切作长条. 火腿、胡萝卜切成长条,入热油锅,炒至变软,盛出备用. 拿出两张紫菜铺好,米饭倒在上面,用手弄散,铺满紫菜的四分之三的每个角落. 然后一次放上鸡蛋条、胡萝卜条、火腿条、菠菜、肉松等. 把紫菜卷起来,一定要卷紧. 最后再用刀把卷成条形的紫菜包饭切成1.5cm的小片就可以了。

紫菜包饭可以隔夜吃吗

第二,紫菜营养丰富,含碘量很高,可用于治疗因缺碘引起的“甲状腺肿大”紫菜有软坚散结功能,对其他郁结积块也有用途;富含胆碱和钙、铁、能增强记忆,治疗妇幼贫血,促进骨骼,牙齿的生长和保健;含有一定量的甘露醇,可作为治疗水肿的辅助食品;紫菜所含的多糖具有明显增强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功能,可促进淋巴细胞转化,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可显著降低进血清胆固醇的总含量; 紫菜的有效成分对艾氏癌的抑制率53.2%,有助于脑肿瘤、乳腺癌、甲状腺癌、恶性淋巴瘤等肿瘤的防治。

紫菜包饭可以隔夜吃吗

紫菜包饭可以隔夜吃吗?做好的紫菜包饭,切完之后如果是留到第二天吃的话,需要放置一个饭盒里时,最好卷挨着卷的放置,然后密封保存,这样,米饭就不会在第二天变干,如果有冰箱的话呢,可以在密封后放置在冰箱里。或者如果你用家用的锡纸的话,也可以在做完分切之后,将你做的每一个紫菜包饭都用锡纸包起来然后放置在冰箱里,锡纸可起到保温保湿的功效,米与空气接触的会更少,菜没关系,主要是米饭的口感,需要保持。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