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蒲公英包饺子的做法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11 14:51

文章导读

新鲜的蒲公英只有在夏季的时候才会出现,蒲公英中含有很多的有机酸和菊糖以及其它很多营养物质,所以对人体的益处非常多,长期食用可以达到利尿以及治疗腹泻还有退黄疸等等功效,蒲公英也可以作为蔬菜食用,不仅可以用来爆炒和制作汤类食物,还可以包饺子,那么蒲公英包饺子的做法有哪些?

蒲公英包饺子的做法有哪些

第一,蒲公英包饺子的做法有哪些?面粉加入适量的水合成面团,盖上保鲜膜饧着,蒲公英摘洗干净,切碎,撒点盐腌制10分钟左右,攥掉水分,葱姜去皮洗净切碎,准备好的猪肉馅,炒锅加入适量的油,爆香八角,肉馅加少许老汤、少许海鲜酱油、葱姜末、盐、五香粉、蘑菇粉沿一个方向搅拌均匀,炸熟的豆油浇在肉馅上拌匀,加入攥掉水分的蒲公英碎拌匀,包饺子,煮饺子,出锅。

第二,先把鲜肉剁碎,蒲公英摘干净洗净,锅里烧开水,蒲公英放开水里焯2分钟,捞出来放冷水里,挤干水分后放案板上切碎,蒲公英和鲜肉放一起,加入适量的盐、花生油、葱花和味极鲜,搅拌均匀,用40度左右的温水和面,醒15分钟揉光滑了,揪成剂子,擀饺子皮,开始包饺子,包好后,去烧开水准备煮,饺子放开水里煮熟,捞出来即可。

蒲公英包饺子的做法有哪些

蒲公英包饺子的做法有哪些?面粉里加少许盐混合均匀,再倒入清水揉成光滑的面团,盖上湿布松弛30分钟左右待用。鸡蛋磕入碗里并加入几滴香油和少许胡椒粉,打匀后煎成蛋饼再切碎,用炒锅直接炒碎也是可以的。豆腐切碎后也用煎锅煎至金黄色,盛出。蒲公英择洗干净后用开水稍微焯一下,过凉后挤出多余的水并切碎,加几滴香油拌匀待用。

蒲公英包饺子的做法有哪些

把鸡蛋碎、豆腐碎和蒲公英都放入馅料盆,加入调料搅拌均匀即成馅料。等馅料调好后面团也基本松弛好了,取出面团反复揉制数次,让面团的表面更加光滑,最后再盖上湿布松弛10分钟左右。接下来就可以把面团做成水饺皮,包成水饺开水下锅,煮至饺子浮起时再稍煮一会即可出锅。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