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秋季煮什么汤好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11 14:52

文章导读

不管是哪一个季节,如果喜欢喝汤的人,都应该适当的喝一些有助于补充身体营养和强身健体的汤。每一个季节可以喝的汤都不一样,在秋季的时候由于天气干燥,就应该喝一些缓和身体干燥的汤。而不应该和加重身体燥热情况的汤,今天就为喜欢喝汤的人介绍一下,秋天可以喝的汤有哪些吧。

秋季煮什么汤好

1、秋季煲什么汤好:白萝卜羊肉汤

原料:熟羊肉300克 白萝卜200克 生姜 香菜 盐 胡椒粉 醋各适量做法:熟羊肉洗净,切成2厘米见方的小块。萝卜洗净,切成3厘米见方的小块。香菜洗净,切成段。将羊肉、生姜、精盐放入锅内,加适量水,旺火烧开后改小火煮至羊肉熟烂,再放入萝卜块煮熟,加入香菜段、胡椒粉、醋搅匀即成。

2、秋季煲什么汤好:山药排骨汤

原料:净排骨500克、山药250克、芹菜25克。味精、花椒、胡椒粉、盐、酒、葱、姜各适量。

做法:将排骨切成5厘米的条,放入沸水中氽约5分钟,洗净,沥干水分。取一炒锅,放入清水、排骨、葱、姜、酒、芹菜,用中火烧开,转为小火炖,放入花椒。将山药皮放入沸水中氽一下,待排骨炖至5成熟时,放入山药3小时,待排骨酥烂时,拣去葱、姜芹菜,放入盐、味精、胡椒粉即可。

秋季煮什么汤好

3、秋季煲什么汤好:莲子猪肚汤

莲子有很好的滋补作用,古人认为它“享清芳之气,得稼穑之味,乃脾之果也”。秋天食用有养心安神、健脾补肾、止泻固精等功效。不仅有助缓解失眠等,对易患咳嗽、哮喘等肺部疾病的人来说,莲子还可以通过补肾增强免疫力,达到润肺的效果。新鲜的莲子入汤有清热的作用,对于心悸、失眠、烦躁不安等有一定的辅助疗效。莲子猪肚汤,不仅可以补虚益气,而且还健脾益胃、有助消化。

秋季煮什么汤好

4、秋季煲什么汤好:鸭肉山药汤

秋冬进补前吃点山药,更有利于补品的吸收。山药为补中益气药,具有补益脾胃的作用,特别适合脾胃虚弱者进补前食用。中医认为,鸭肉可大补虚劳、滋五脏之阴、清虚劳之热,具有养胃生津、清热健脾的功效。鸭肉适宜于体内有热、上火的人食用。《名医别录》中称鸭肉为“妙药”和滋补上品,民间认为老鸭汤是“补虚劳的圣药”。鸭肉山药汤,多喝不会上火哦!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