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南瓜海带汤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11 14:36

文章导读

南瓜有补中益气、美容养颜的功效,非常受广大群众的欢迎,常见的吃法有南瓜粥、蒸南瓜、南瓜饼等吃法,南瓜其实还有煮汤的做法。海带有减肥瘦身、利尿去除水肿的功效,将海带与南瓜结合在一起煮汤有降低胆固醇、减肥的功效,很适合肥胖人群。本文介绍了南瓜海带汤的营养价值,一起来看看吧。

南瓜海带汤

南瓜海带汤的营养价值

南瓜富含维生素B、C,营养丰富,具有止渴定喘,补中益气的功效,南瓜还能保护胃黏膜不,促进消化。多吃南瓜还能预防癌症,男性可以预防前列腺疾病,女性更可以养颜没有,瘦身美体。海带有很多功效,首先富含钙和碘物质,帮助降血压,祛肿化瘀,利尿,女性多食用海带还能减肥瘦身。海带含有的岩藻多糖能有效性肿瘤的发生。瘦肉营养丰富富含钙、铁、锌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能滋阴补肾,行气化瘀。因此南瓜海带汤能降低胆固醇,降低血压和血脂,滋阴补肾益气养颜,是一味很好的药膳。

南瓜海带汤

南瓜海带汤的功效作用

【南瓜】

1.防癌治癌:南瓜中含有胡萝卜素、番茄红素(胡萝卜素和番茄红素是超强的抗氧化物质),这两种物质对于预防乳腺癌、卵巢癌和男性前列腺癌有一定的效果。除此之外,南瓜富含锌,还能消除亚硝酸铵的突变,抑制细胞癌变的发生。南瓜能预防食管癌和胃癌以及结肠癌,同时能帮助肝、肾功能的恢复,增强肝、肾细胞的再生能力。

2.保护胃粘膜:南瓜能促进胆汁分泌,加强胃肠蠕动,从而促进我们胃部的消化功能,防止积食。

3.降血糖、降血压:适量的吃南瓜对糖尿病人有好处,南瓜含有南瓜多糖,它能降低血糖值,调节胰岛素的平衡,维持血压和血糖的正常,是高血糖和高血糖患者的良药。

4.预防前列腺:南瓜种子含有多种脂类物质,它能治疗和预防泌尿系统疾病及前列腺增生。男性非常适合多吃南瓜。

5.补中益气:南瓜能补中益气、补肾养颜。对于气虚乏力、肋间神经痛等病非常适合,有次方面困扰的患者可以多食用南瓜。

6.养颜美容:南瓜中含有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和矿物质。能加快皮肤细胞修复,增强皮肤弹性。女性多吃南瓜可以美容养颜,大便通畅,能有效的治疗皮肤粗燥和皮肤衰老的症状。

7.预防中风:南瓜含有大量的亚麻仁油酸、软脂酸、硬脂酸等甘油酸,多吃南瓜可以预防中老年人中风。

8.解毒、排毒:南瓜含有果胶,能帮助吸收体内的重金属和放射性元素,达到解毒排毒的功效。

9.促进生长发育:南瓜富含锌,儿童缺锌会导致厌食、偏食,身体就会缺乏营养而引起发育不良。多吃南瓜就可以补充锌,促进我们身体的发育。

南瓜海带汤

【海带】

1.防止甲状腺肿大:海带里面含有丰富的碘和钙,能够治疗缺碘性甲状腺肿大,调理身体。

2.减肥瘦身:海带的热量很低,多吃也不怕脂肪和热量堆积,海带还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能够帮助我们身体消耗更多的热量,达到减肥瘦身的功效。

3.降血压降低胆固醇:海带中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和食物纤维,以及海带氨酸及钾盐、钙元素,可降低胆固醇和血压。

4.补钙:海带最主要的一个功效是补钙,它含有丰富的钙物质,帮助人体钙吸收,强健骨骼。

5.抑制肿瘤:海带里的提取物对于部分癌细胞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它富含硒物质,硒具有很显著的防癌作用,多食用海带能帮助我们有效预防恶性肿瘤的发生。

6.降低血糖:糖尿病患者也适宜多吃海带,因为海带里面的岩藻多糖,是一种很好的食物纤维,它能延缓胃排空和食物通过小肠的时间,从而抑制血糖含量的升高,帮助治疗糖尿病。

7.帮助治疗乳腺增生:海带里面的碘能很好的刺激垂体,改善内分泌失调,进而治疗和消除乳腺增生。

8.预防心脑血管病:海带中含有大量的多不饱和脂肪酸EPA,能使血液的黏度降低,减少血管硬化,预防心血管疾病。

9.利尿、消肿:海带上常附着一层白霜似的白粉叫做甘露醇,它具有降低血压、利尿和消肿的作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