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瓜红枣汤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11 14:36

文章导读

肥胖的人群对有减肥功效的食物都特别了解,他们会钻研各种减肥食物的做法,冬瓜就是其中之一。冬瓜有利尿消肿、减肥降脂的功效,在夏季特别受大家的欢迎,除了炒冬瓜还可以做汤喝。本文就介绍了冬瓜红枣汤,特别适合女性朋友食用,有兴趣的就一起来看看吧。

冬瓜红枣汤

制作材料

主料:冬瓜700克,猪排骨(大排)500克,辅料:冬瓜700克,枣(干)100克,干贝25克调料:姜3克,盐3克

制作方法

1. 冬瓜去皮去核,洗净切厚块;2. 排骨放入滚水中煮五分钟,捞起洗净3. 红枣洗净,去核;4. 江瑶柱(干贝)洗净,用清水浸软,约需一小时;5. 水11杯或适量放入煲内煲滚,放入排骨,江瑶柱,南瓜,红枣,姜煲滚,慢火煲三小时,下盐调味。

冬瓜红枣汤

冬瓜营养价值

1. 利尿消肿冬瓜含维生素C较多,且钾盐含量高,钠盐含量较低,高血压、肾脏病、浮肿病等患者食之,可达到消肿而不伤正气的作用。2. 减肥冬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有效地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加之冬瓜本身不含脂肪,热量不高,对于防止人体发胖具有重要意义,还可以有助于体形健美。3. 清热解暑冬瓜性寒味甘,清热生津,僻暑除烦,在夏日服食尤为适宜。

冬瓜味甘、淡、性凉,入肺、大肠、小肠、膀胱经。有润肺生津,化痰止渴,利尿消肿,清热祛暑,解毒排脓。可用于暑热口渴、痰热咳喘、水肿、脚气、胀满、消渴、痤疮、面斑、脱肛、痔疮等,还能解鱼、酒毒。冬瓜皮以利尿见长;冬瓜子以健脾养颜、止咳化痰见长。

冬瓜红枣汤

主要功效

减肥降脂 7%具有改善血糖水平、降低体内胆固醇、降血脂、防止动脉硬化等作用。冬瓜中含有丙醇二酸,控制体内糖类转化为脂肪,防止脂肪堆积,防止高血压,减肥有良好的功效。 护肾 清热化痰 防癌抗癌 润肤美容。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