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猕猴桃香蕉能一起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11 14:36

文章导读

猕猴桃是一种非常受消费者欢迎的水果,它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富含膳食纤维与维生素C,它可以和香蕉一起食用,有预防便秘的功效,但是这样的搭配并不适合肠胃不适的人。猕猴桃的食用有很多的禁忌,所以在食用前要对它进行了解。本文介绍了猕猴桃的食用禁忌,来看看吧。

猕猴桃香蕉能一起吃吗

猕猴桃和香蕉都是营养很高的水果,猕猴桃味甘酸,能满足人体对纤维素和维生素C的需求;香蕉味甜肉香,富含碳水化合物。二者在食用搭配上并无任何禁忌,可以一起食用。

并且,猕猴桃和香蕉都具有防治便秘的作用,一起吃效果更好。但如果是肠胃不好的人,就不要混在一起吃了,即便是单吃,也要注意控制好食用量。

还需要注意的是猕猴桃和香蕉都属于寒凉性水果,热性体质的人一起吃可缓解热燥引起的不适;而如果脾胃不好的人最好就不要一起吃了,同时也要控制好食用量,否则很容易出现不良反应。

猕猴桃香蕉能一起吃吗

猕猴桃的食用禁忌

猕猴桃虽富含多种营养,但猕猴桃性寒,未熟透的猕猴桃有轻微毒性。而对于一些过敏性体质的市民,即使食用熟透的猕猴桃,有时也会出现舌头发麻等过敏症状,严重者出现口腔黏膜水肿,感觉呼吸困难,甚至死亡。

猕猴桃香蕉能一起吃吗

因此经常性腹泻和尿频者不宜食用,月经过多和先兆流产的病人也应忌食,儿童最好不要多吃。过敏物质主要存在于果皮中,建议在食用水果前先削皮,或将水果切开,在空气中放置一会儿,产生氧化反应后,其致敏性也会降低。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