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菊花泡水为什么苦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12 18:01

 

文章导读

菊花茶是一种很多人都喜欢喝的花茶,也就是用菊花泡成的茶。当然,也有不少人发现菊花泡茶是苦的。其实,菊花味苦,所以菊花泡茶出现苦味,也算是一种比较正常的现象。当然,如果掌握一定的泡茶方法的话,还是可以大大的减轻苦感的。下面,就为大家介绍菊花茶的相关知识。

菊花泡水为什么苦

一、菊花茶为什么苦

菊花为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是我国传统的常用中药材之一,主要以头状花序供药用。据古籍记载,菊花味甘苦,性微寒;有散风清热、清肝明目和解毒消炎等作用。对口干、火旺、目涩,或由风、寒、湿引起的肢体疼痛、麻木的疾病均有一定的疗效。主治感冒风热,头痛病等。对眩晕、头痛、耳鸣有防治作用。因此泡饮菊花可以加入蜂蜜调节口感。

菊花泡水为什么苦

二、菊花茶怎么泡

清香宜人的甘菊适合泡茶饮用,苏杭一带产的白菊更是上选。泡饮菊花茶时,最好用透明的玻璃杯,每次放上四、五粒,再用沸水冲泡2-3分钟即可。待水七八成热时,可看到茶水渐渐酿成微黄色。每次喝时,不要一次喝完,要留下三分之一杯的茶水,再加上新茶水,泡上片刻,而后再喝。饮菊花茶时可在茶杯中放入几颗冰糖,这样喝起来味更甘。菊花茶其实不加其它茶叶,只将干燥后的菊花泡水或煮来喝就可以,冬天热饮、夏天冰饮都是很好的饮料。

菊花泡水为什么苦

三、菊花茶的营养价值

营养成分分析表明,菊花中含有氨基酸、胆碱、水苏碱、小蘖碱、黄酮类、挥发油、菊甙、腺嘌呤、菊色素、维生素,微量元素等物质,可抗病原体,增强毛细血管抵抗力;所以常喝菊花茶对我们的免疫力有很大的提升作用,中老年朋友常喝菊花茶可以让你们原理病痛的折磨,对于体弱多病的人来说,菊花茶也是保健的绝佳之选。

菊花茶还含有许多类黄酮物质,经研究证明,这些物质对我们体内的自由基有很强的清除作用,同时有很强的抗氧化性。其中自由基的移除可以防止癌细胞的产生,而抗氧化性则能使我们身体的细胞衰老减缓,使他们长期保持生命活力。所以常喝菊花茶不仅能美容养颜,延年益寿,还能起到很好的防癌效果。特别是炎热的夏天,饮用菊花茶不仅能降火解暑,还能滋养肌肤哦。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