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桂圆是荔枝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23 16:14

文章导读

荔枝这种水果对于很多人来说并不会感觉到陌生,因为荔枝的味道几乎没有人不喜欢。而桂圆也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食物,一般人们更喜欢将桂圆当成一种休闲的食物,尤其对于女性来说,吃桂圆好处还是非常多的。有人说桂圆就是荔枝,这显然就是对这两种食物不是很了解。

桂圆是荔枝吗?

桂圆亦称龙眼,是一种水果。

性温味甘,益心脾,补气血,具有良好有滋养补益作用,可用于心脾虚损、气血不足所致的失眠、健忘、惊悸、眩晕等症状。桂圆为常绿乔木,树体高大,多为偶数羽状复叶,小叶对生或互生,圆锥花序顶生或腋生,果球形,种子黑色有光泽,花期3~4月,果期7~8月。

桂圆又称龙眼、亚荔枝。是一种果实。有虎眼、石硖龙眼等三十多个品种。我国福建、台湾、广东、广西、四川、贵州、云南等地均有分布。其中福建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50%。秋季果实成熟时采收,剥去果皮,鲜用,或将果实干燥后,剥取假种皮备用。

桂圆因其种圆黑光泽,种脐突起呈白色,看似传说中“龙”的眼睛,所以得名。新鲜的龙眼肉质极嫩,汁多甜蜜,美味可口,实为其他果品所不及。鲜龙眼烘成干果后即成为中药里的桂圆。

桂圆是荔枝吗?

世界上栽培龙眼的国家和地区还有泰国、越南、老挝、缅甸、斯里兰卡、印度、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马达加斯加、澳大利亚的昆士兰州、美国的夏威夷州和佛罗里达州等。

详细说明

据药理研究证实,龙眼含葡萄糖、蔗糖和维生素A、B等多种营养素,其中含有较多的是蛋白质、脂肪和多种矿物质。这些营养素对人体都是十分必需的。特别对于劳心之人,耗伤心脾气血,更为有效。

桂圆可治疗病后体弱或脑力衰退。妇女在产后调补也很适宜。但怀孕期间最好别吃.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记载:'食品以荔枝为贵,而资益则龙眼为良'。对桂圆倍加推崇。

桂圆是荔枝吗?

龙眼营养丰富,是珍贵的滋养强化剂。果实除鲜食外,还可制成罐头、酒、膏、酱等,亦可加工成桂园干肉等。此外龙眼的叶、花、根、核均可入药。龙眼树木质坚硬,纹理细致优美,是制作高级家具的原料,又可以雕刻成各种精巧工艺品。桂圆含有多种营养物质,有补血安神,健脑益智,补养心脾的功效;研究发现,桂圆对子宫癌细胞的抑制率超过90%,妇女更年期是妇科肿瘤好发的阶段,适当吃些龙眼有利健康;桂圆有补益作用,对病后需要调养及体质虚弱的人有辅助疗效。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